Python量化系列:一个简单的因子过滤,10天赚了39个点!

👇我的小册 40章教程:(小白零基础用Python量化股票分析小册) ,原价199,早鸟价39,满100人涨10元。

我们写了很多量化的文章(关于python入门,数据爬虫,数据分析,量化的策略,量化的回测)。有的同学不太懂什么叫量化,或者有很多误解,其实你看了下面的这个图片就会直观理解。

普通的交易方式这样:

22099df56881351465088ba5b07cfdcf.png

而量化的方式是这样的:

43a6bc86c53580fb22d01c4bd9f76bd0.png

一个是用镰刀锄头去收割,一个是用大型的收割机去批量的收割。二者完全不是一个数量级的,其实量化在美国很早就有了,是一种严谨的,科学的,工程化的岗位。通过统计学和数据方法,去构建模型进行证券交易。

简而言之,就是一种正规军去玩股票,每次都是通过一些因子去选股,然后构建策略,然后周期性的去执行。人性是有贪婪和恐惧的,尤其是在面对巨大的获利和亏损之后,会陷入极度的怀疑和心虚(失去理性判断,做出错误的交易),该止损的时候不割肉,该落袋离场的时候捂着不放,妄想继续涨,结果第二天被打脸。量化有严格的进场和出场的标准和纪律,这里就不展开讲了。

前段时间突然灵感一现,想到一个牛逼的因子,详细可以看这篇(发现一个牛逼的因子,40行Python代码选出一大波暴涨的股票!),大概40行代码就选出一批股票,然后我们只是拿创业板做一个demo 演示一下,我们看一下当时选出的股票:

e0ef9419af8d2713abae19e8e3ea70f1.png

我们当时找了几只,随便选的,现在差不多一周左右,我就看一下效果:

比如国林科技:从年后2月19号的9块多涨到现在的13.44 (周四还涨停了20%)

400957068cf74c62d3dfe78d20c456e3.png

我们看涨了多少:

f77096e103cae43a278fe003b260d373.png

好家伙,10个交易日涨了39.97%,快40个点了

我们再看一下 上面表格选的300291 百纳千成,涨的如何

4265213be43267b159851f3ce392bae7.png

查一下它的涨跌幅:

138674a1f8d965607351dcb72de9f80a.png

也有32%左右,也是不错的。

还有很多选出的股票,限于篇幅就不一一举例了,这里可能正好是因为政策市和资金市双重叠,导致年后一波大涨,但是这个因子确实很牛,如果再配合其他的obv,均线,或者其他指标,就可以更精准的把握进场和出场的点位。

所以量化还是很牛逼的,让你不再凭感觉,凭运气去买卖股票,而且工程化的去做,并且这个是有很大的复利,一种模型策略一旦研究透,可以吃一辈子,收益远远比你瞎操作来的更好。

后面我们继续挖掘和分享一些有趣的因子,有兴趣的也可以进我们的量化小册群,一起讨论。

edf83a7b967f319ccabea85949d74f0f.jpeg

最后推荐一下我们团队写的量化小册的内容,40篇内容!从Python安装,入门,数据分析,爬取股票基金的历史+实时数据,以及如何写一个简单量化策略,策略回测,如何看资金曲线统统都有介绍!非常超值!

欢迎订阅:原价199 早鸟价39(满100人涨10元)。现在的价格非常非常低,只要2杯奶茶,就可以终身订阅+课程源码,还有永久陪伴群。48小时无理由退款,放心食用!

c1f20cc4006a97e9f984e04c4e10cd48.png

推荐阅读:
量化: 如何用Python爬取创业板历史+实时股票数据!|实战股票分析篇利用Pandas 9招挖掘五粮液股价!|实战股票数据分析篇 Pandas滚动操作 |量化股票第一步,用Python画股票K线,双均线图,可视化你的股票数据!|如何用Python爬取全部800多只ETF基金数据!|如何用Python写一个双均线策略 |如何用Python开发一个多策略机器人!上篇!|Python量化系列-用布林策略买五粮液能赚多少钱?|只要4秒钟!用Python 获取上证指数34年的历史日线数据!
入门: 最全的零基础学Python的问题  | 零基础学了8个月的Python  | 实战项目 |学Python就是这条捷径

干货:爬取豆瓣短评,电影《后来的我们》 | 38年NBA最佳球员分析 |   从万众期待到口碑扑街!唐探3令人失望  | 笑看新倚天屠龙记 | 灯谜答题王 |用Python做个海量小姐姐素描图 |碟中谍这么火,我用机器学习做个迷你推荐系统电影

趣味:弹球游戏  | 九宫格  | 漂亮的花 | 两百行Python《天天酷跑》游戏!

AI: 会做诗的机器人 | 给图片上色 | 预测收入 | 碟中谍这么火,我用机器学习做个迷你推荐系统电影

小工具: Pdf转Word,轻松搞定表格和水印! | 一键把html网页保存为pdf!|  再见PDF提取收费! | 用90行代码打造最强PDF转换器,word、PPT、excel、markdown、html一键转换 | 制作一款钉钉低价机票提示器! |60行代码做了一个语音壁纸切换器天天看小姐姐!

  • 16
    点赞
  • 1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