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打算与Google的人工智能一较高下吗?


译者:彭婷

概要:每年,一些个人爱好者和大型团队会构建人工智能机器人,以争夺“星际争霸”。今年,Facebook在悄无声息中也加入了这场比赛。如此一来,他们的较量情形会是怎样的呢?


每年,人工智能(AI)软件机器人会在“星际争霸”电子游戏“宇宙”中相互竞争,一决胜负。 它们会云集于此,进行厮杀,展现出在无人类干预时的非凡能力。但是代表Facebook的一个新玩家---CherryPi也进入了这个竞技场。CherryPi是一个由八人组成的团队设计的,其设计人员来自Facebook的AI研究实验室。此次进军多人游戏表示Facebook正式向诸如,Google和一些个人爱好者(其中的前三名)宣战。

 

人类玩家与星际争霸锦标赛 图片来源:Flickr

 

Facebook的研究员Gabriel Synnaeve把CherryPi作为后面创建人工智能机器人基准原型,他说:“我们想看看它与现有的机器人较量时的情形,尤其想知道在测试过程中它是否存在需要改进的缺陷。”

 

尽管科技巨头的资源似乎取之不尽用之不竭,但仍有人认为Facebook和Google会暂时落后于独立设计的机器人; 纽芬兰纪念大学的一位教授David Churchill(他组织过AIIDE---- 一个学术会议,其中包括类似“星际争霸”的比赛)表示:“在近几年中,我预测爱好者及大多基于规则创建的机器人仍会占据上风。”

 

在此次角逐中,代表Facebook悄悄加入比赛的AI机器人在28个竞争对手中排名第六。 获奖机器人ZZZBotot是由澳大利亚珀斯软件开发商Chris Coxe创建的。 由此可见,虽然Facebook在该领域中还只是个新手,但是它的学习速度很快。反正无论如何,我们可以确定的是Google的DeepMind团队十分的厉害; 但同样毫无疑问的是,无论是谁获胜,,它们仍然还要向个别程序员学习,因为程序员的激情可谓是行业得以运转的命脉所在。

 

本文系网易新闻 · 网易号“各有态度”特色内容。


原文链接:https://futurism.com/does-facebook-plan-to-compete-with-googles-artificial-intelligence/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