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上开发OpenGL程序

在Mac上开发OpenGL程序

Apple为开发者提供了xCode,类似于Visual Studio一样的东东。要想在Mac下开发OpenGL程序其实就是如何使用配置xCode,应该与OpenGL本身没有什么关系。在网上搜索了一圈,终于在NeHe上找到一篇文章,按照其步骤基本就可以搞定了,只不过它的截图少了点,对于完全没有使用过xCode的人来说,还需要摸索一会。

使用xCode开发OpenGL程序的步骤如下,

1. 启动xCode。如果没有就去Apple官网下一个。选择Create your fiirst Cocoa Application...


2. 来到了Xcode Project Management Guide界面,使用command+shift+N快捷键新建工程...

3. 选择Application->Cocoa Application,之后输入工程名    



4. Cocoa Application默认是使用objective-C来编程的,这也是Mac系统推荐的语言,不过我们需要使用C语言,因此需要把默认创建的main.m删除(使用delete)。

5. 加入OpenGL和glut的framework。framework一般安装在资源库目录下。




6. 新建一个.c文件,在其中加入OpenGL代码。



7. 点击Build And Go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