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模块操作流程及相关建议代码

1、         创建物料主数据,相关代码创建mm01;修改mm02;显示mm03
       (财务业务支持部)
2、         创建供应商主数据,相关代码创建xk01;修改xk02;显示       xk03(财务部)
3、         创建采购信息记录,相关代码创建me11;修改me12;显示me13(采购部)
4、         创建货源清单,相关代码创建me01;修改me04;显示me03
(采购部)
5、         创建采购申请,相关代码创建me51n;修改me52n;显示me53
      (使用部门)
6、         采购申请审批,相关代码me54(使用部门)
7、         创建采购订单,相关代码创建me57/me21n;修改me22n 显示me23n (采购部)
8、         采购订单审批,相关代码单个批准me28;(采购部)
9、         订单收货,相关代码migo;移动类型103/105,冲销104/106,退货124(仓储部门)
10、    向成本中心/订单发料,相关代码migo/MB1A,相关移动类型201/261,退货202/262,冲销凭证MBS(仓储部门)
11、转储,相关代码MB1B,相关移动类型311k/411k。(仓储部门)
12、发票校验,相关代码(标准miko;寄售mrko)。(财务部)
13、凭证显示,相关代码mb03  (相关部门)
物料发放流程:
总装分厂下的各部门领料
寄售库(mb1b/411k)——自有库(mb1a/201/261)——成本中心/订单
其他事业部的仓库到本仓库领料,本仓库仓管员在系统中先将物料从寄售库转到自有库(MB1B/411K),然后再通过303将物料从自有库发到领料仓库,收料部门在系统中做305收货。
其他事业部的成本中心到本仓库领料,本仓库仓管员在系统中先将物料从寄售库转到自有库(MB1B/411K),然后通过自有库发料到成本中心(mb1a/201k)。
寄售库(mb1b/411k)——自有库(mb1a/201/261)——成本中心/订单
寄售库(mb1b/411k)——自有库(mb1b /303)——领料仓库
不良品退库流程:
不良品从套件库或自由库退到备件库时,在系统中通过311K做转储,
再从备件库做311K转到不良品库。
不良品到了月底将不良品的退回通知书提交给采购,采购制作退货采购订单,在系统MIGO中通过101将不良品退给供应商。
1、    寄售库(mb1b/311k)——不良品库(122)——退供应商可追溯到原订单)
2、    寄售库(mb1b/311k)——不良品库(101)——退供应商追溯到原订单)
货物收到103之后的退货
选择收货——采购订单——124
货物收到105之后的退货
MIGO里选择收货——采购订单——122
退货采购订单退货
MIGO里选择收货——采购订单——101
BOM清单的创建/使用
\\后勤—生产—商品清单—商品清单—商品BOM
(创建cs01;修改cs02;显示cs03 
相关BOM的操作,全都在“\\后勤—生产—商品清单—商品清单”下面,要按照BOM发料,首先必须创建成品代码,然后在进入MB1A发料时通过“\\发货-带参考的建立-BOM”进入界面后,输入成品的编号,就会带出构成这个成品的所有物料。
成品入库流程:
物料和成品是两个物料号,物料经201发往成本中心后,再通过202收回成品。202有两层意思:其一发往成本中心发料,发现错误后冲回(原来的物料号),其二对成品/半成品收回入库(成品/半成品的物料号)
委外加工流程:
首先物料委外的时候必须有库存,然后制作委外的采购订单,在订单中维护组成物料的组件。订单创建审批完成后,通过MB1B(移动类型541)对委外订单发货,之后通过MIGO收货。
路径:
创建委外订单me21n(维护物料组件——审批订单me28——对订单转出发货mb1b(移动类型541)——收货migo
ME21N制作为外订单时,和正常的订单流程相同,在项目行选择分包“L”,并维护商品组件(或前期维护)。
固定资产采购流程:
首先通过AS01创建固定资产,然后维护信息记录,再创建采购申请,之后转换订单、审批、收货。
路径:
创建固定资产as01——维护采购信息记录me11——创建采购申请me51n——转换采购订单me57/me21n——审批订单me28 ——固定资产收货migo
备注
不同工厂,不同公司的领料,物料号必须在两个公司/工厂下都存在,如果只是单方面的存在,那么必须通过mm01将物料扩充。
发票交验
寄售物料在下线后才能通过MRKO对物料进行发票交验,标准(自备)物料做完收货后就可以通过MIRO进行发票交验
相关交易代码
查询物料的相关凭证:mb51
查询自备件库存:mb52
查询寄售物料的库存:mb54
显示物料凭证:mb03
显示会计凭证:mir4
所有的物料凭证退货时使用交易代码MBST
  • 4
    点赞
  • 2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