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kit-learn决策树

1、scikit-learn决策树算法类库介绍

    scikit-learn决策树算法类库内部实现是使用了调优过的CART树算法,既可以做分类,又可以做回归。分类决策树的类对应的是DecisionTreeClassifier,而回归决策树的类对应的是DecisionTreeRegressor。两者的参数定义几乎完全相同,但是意义不全相同。下面就对DecisionTreeClassifier和DecisionTreeRegressor的重要参数做一个总结,重点比较两者参数使用的不同点和调参的注意点。

2、DecisionTreeClassifier和DecisionTreeClassifier 重要参数调参注意点

DecisionTreeClassifier(criterion='gini',splitter='best',max_depth=None,min_samples_split=2,min_samples_leaf=1,min_weight_fraction_leaf=0.0,max_features=None,random_state=None,max_leaf_nodes=None,min_impurity_split=1e-07,class_weight=None,presort=False)

2.1 特征选择标准criterion

    DecisionTreeClassifier:可以使用"gini"或者"entropy",前者代表基尼系数,后者代表信息增益。默认的基尼系数"gini"是CART算法。若用ID3, C4.5的"entropy"最优特征选择方法。 

    DecisionTreeRegressor:可以使用"mse"或者"mae",前者是均方差,后者是和均值之差的绝对值之和。推荐使用默认的"mse"。一般来说"mse"比"mae"更加精确。

2.2 特征划分点选择标准splitter

    可以使用"best"或者"random"。前者在特征的所有划分点中找出最优的划分点。后者是随机的在部分划分点中找局部最优的划分点。
    默认的"best"适合样本量不大的时候,而如果样本数据量非常大,此时决策树构建推荐"random" 

2.3 划分时考虑的最大特征数max_features

    可以使用很多种类型的值,默认是"None",意味着划分时考虑所有的特征数;
    如果是"log2"意味着划分时最多考虑log2N个特征;
    如果是"sqrt"或者"auto"意味着划分时最多考虑sqrt(N)个特征。
    如果是整数,代表考虑的特征绝对数。
    如果是浮点数,代表考虑特征百分比,即考虑(百分比xN)取整后的特征数。其中N为样本总特征数。
    一般来说,如果样本特征数不多,比如小于50,我们用默认的"None"就可以了,如果特征数非常多,我们可以灵活使用刚才描述的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