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程序版本和发布

一 软件开发过程中的不同版本

在软件开发过程中,根据时间节点的不同,会产出不同的软件版本,例如:

开发者编写代码的同时,对项目代码进行自测(开发版本)

直到程序达到一个稳定可体验的状态时,开发者把体验版本给到产品经理和测试人员进行体验测试

最后修复完程序的 Bug 后,发布正式版供外部用户使用

二 小程序的版本

三 小程序发布上线的整体步骤

一个小程序的发布上线,一般要经过上传代码 -> 提交审核 -> 发布这三个步骤。

四 上传代码

1 点击开发者工具顶部工具栏中的“上传” 按钮

2 填写版本号以及项目备注

五 在后台查看上传之后的版本

登录小程序管理后台 -> 管理 -> 版本管理 -> 开发版本,即可查看刚才提交上传的版本。

六  提交审核

1 为什么需要提交审核?

为了保证小程序的质量,以及符合相关的规范,小程序的发布是需要经过腾讯官方审核的。

2 提交审核的方式

在开发版本的列表中,点击“提交审核”按钮之后,按照页面提示填写相关的信息,就能把小程序提交到腾讯官方进行审核。

七 发布

审核通过之后,管理员的微信中会收到小程序通过审核的通知,此时在审核版本的列表中,点击“发布”按钮之后,即可把“审核通过”的版本发布为“线上版本”,供所有小程序用户访问和使用。

审核通过后的样子

点击提交发布

八 基于小程序码进行推广

相对于普通二维码来说,小程序码的优势如下:

1 在样式上更具辨识度和视觉冲击力

2 能够更加清晰地树立小程序的品牌形象

3 可以帮助开发者更好地推广小程序

获取小程序码的 5 个步骤:

登录小程序管理后台 -> 设置 -> 基本设置 -> 基本信息 -> 小程序码及线下物料下载

点击下载:

九 运营数据

1 查看小程序运营数据的两种方式

a 在“小程序后台”查看

1 登录小程序管理后台

2 点击侧边栏的“统计”

3 点击相应的 tab 可以看到相关的数据

b 使用“小程序数据助手”查看

1 打开微信

2 搜索“小程序数据助手”

3 查看已发布的小程序相关的数据

  • 2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微信小程序的开发到发布可以分为以下几个步骤: 1. 注册微信小程序开发者账号:首先,你需要在微信公众平台注册一个小程序开发者账号。注册完成后,你将获得一个AppID,这是你开发和发布小程序所必需的唯一标识。 2. 创建小程序项目:使用微信开发者工具创建一个新的小程序项目。在创建项目时,你需要选择小程序的类型(小程序或小游戏)和填写一些基本信息,如项目名称、AppID等。 3. 开发小程序页面:在微信开发者工具中,你可以使用类似HTML、CSS和JavaScript的技术来开发小程序页面。你可以创建多个页面,并通过路由进行页面之间的跳转。 4. 调试和预览:在开发过程中,你可以使用微信开发者工具进行实时的调试和预览。你可以在开发者工具中模拟不同的设备和环境,以确保你的小程序在不同的平台上都能正常运行。 5. 提交审核:当你完成了小程序的开发和调试后,你可以将小程序提交审核。在提交审核之前,你需要填写一些必要的信息,如小程序的名称、图标、描述等。审核通常需要一定的时间,审核通过后,你的小程序将可以在微信中访问。 6. 发布小程序:审核通过后,你可以选择发布小程序。在发布之前,你可以选择发布版本(开发版、体验版或正式版),并填写一些必要的信息。发布后,你的小程序将可以在微信中正式上线。 请注意,以上步骤仅为一般的开发到发布流程,具体的步骤和要求可能会根据微信公众平台的更新而有所变化。建议你在开发过程中参考微信官方文档和开发者社区,以获取最新的信息和指导。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