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plotlib 参数定制

用matplotlib画图有一段时间了,这次把一些自己的心得体会做个总结:

1.如何在python脚本和python shell 动态修改matplotlib画图的参数。

matplotlib.rcParams:  存储所有rc设置的类似字典的变量。

import matplotlib as mpl
mpl.rcParams['lines.linewidth'] = 2
mpl.rcParams['lines.color'] = 'r'
也可以使用 matplotlib.rc()命令一次性修改同组的多个参数。组名类似: lines,patches,font,text等等。

import matplotlib as mpl
mpl.rc('lines', linewidth=2, color='r')

2.如何修改matplotlib画图的默认参数,即在python脚本中不用进行动态修改。

matplotlib 使用matplotlibrc 设置文件去定制所有参数。首先,你要找到matplotlibrc文件。

1)现有的工作目录下

2)$MATPLOTLIBRC/matplotlibrc

3)~/.config/matplotlib/matplotlibrc

4)INSTALL/matplotlib/mpl-data/matplotlibrc,INSTALL 一般来说指usr/lib/python2.7/site-packages on Linux

实在找不到的话,使用shell命令find / -name matplotlibrc 2>/dev/null. 将找到的matplotlibrc拷贝到~/.config/matplotlib/然后按照自己的需要进行设置。

也可以用下面的函数去查看加载matplotlibrc的路径

>>> import matplotlib
>>> matplotlib.matplotlib_fname()
'/home/foo/.config/matplotlib/matplotlibrc'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