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巴旦木?种植巴旦木树苗产量高吗?

  巴旦木(巴旦姆、巴达木)是由波斯语Badam而得名,实称是巴丹杏,学名为扁桃。巴旦木是一种很好吃的坚果,与杏仁相似,因此很多人都会把巴旦木当作杏仁,很难将巴旦木与杏仁区别开来。然而巴旦木作为一种很好吃的坚果,但是对巴旦木种植这块儿却很少有人了解。

  其实巴旦木鲜果和毛桃有些相似,每年的三四月份是巴旦木的开花做果期,六七月份就能看到巴旦木鲜果,七八月份会成熟。巴旦木在第二年就有零星挂果,在第三年可以有产量了,每亩的产量大概在600-800斤,如果到5-6年的时候达到丰产期,每亩可以达到4000-5000斤的产量,随着这个树苗年龄的增长每年基本上也是呈现产量递增的情况。

  巴旦木树苗适合在哪些地方种植?

  巴旦木树苗喜欢地中海型气候,喜高温和长日照。三门峡位于中国河南省,地处豫晋陕三省交界黄河南金三角地带,地貌以山地、丘陵和黄土为主,属于温带季风性气候。这两种气候都属于温带性气候,夏季高热高温少雨。三门峡富刚扁桃合作种植社八年前引进美国巴旦木品种,经过本地优化改良后不但更适应种植,由于基地都是山地形丘陵,高于城市建筑,能够充分吸收日照;又由于此培育品种喜旱怕水,如果下雨,丘陵地形也利于及时排水,防止树木根部被泡。此外加州部分种植区跟三门峡都处于北纬32~34度之间,如此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也造就了三门峡种植巴旦木树苗的大好因素。

  河南巴旦木树苗品种栽培容易、适应能力强,对土壤、低温、霜冻、干旱等具有较强的适应能力,河南巴旦木品种能在沙土、壤土、黑土、灰土、石灰土、盐渍化土壤上生长,特别是在贫瘠的立地环境也能很好生长,适于温带年降雨量100~650毫米的干旱、半干旱气候区,如河南、安徽、山东、北京、天津、河北、陕西、山西、甘肃、新疆等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