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ategic Analysis Tool - 各種戰略分析工具簡介

戰略分析是戰略學習週期的核心步驟。每位策略師都應該有一套可供處理的分析模型工具集。但是,有許多技術和工具可用於策略分析。如果你在網上搜索谷歌,你會發現很多可用的選項。

面臨的挑戰是為特定的業務問題獲取正確的技術和工具。本文為您提供一個簡要介紹,以啟動戰略分析學習過程。

什麼是戰略分析?

首先來看,什麼是戰略分析?戰略分析可幫助您探索增長選項,應對行業內的挑戰,並做出更好的企業決策。戰略分析是一種促進,研究,分析和映射組織的能力,以實現基於當前現實的未來預想狀態,並經常考慮組織的流程,技術,業務發展和人員能力的方法。

戰略分析

你需要看看我們的組織外部,以確定外面的變化,並展望未來,並考慮未來的機會。戰略分析不僅僅是了解變化。它是通過產生選擇和選擇,做出決定並將其整合到組織的規劃過程中,將其轉化為具體行動。

  1. 利用各種戰略分析工具 (Strategic Analysis Tool)                           
  2. 什麼是四角分析?(What is Four Corner Analysis)                                
  3. 什麼是五力分析?(What is Five Forces Analysis?)                                            
  4. 什麼是價值鏈分析? (What is Value Chain Analysis)                              
  5. 什麼是PEST分析?(What is PEST Analysis)                                        
  6. 什麼是SWOT分析?(What is SWOT Analysis)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