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渎懂统一建模语言状态图 (State Diagram or State Machine Diagram)

状态图被用于在时间有限的实例来表示该系统或该系统的一部分的状态。它是一个行为图,它表示使用有限状态转换的行为。状态图也称为状态机状态图。这些术语通常可互换使用。简单地说,状态图用于模拟类的动态行为以响应时间和改变外部刺激。我们可以说每个类都有一个状态,但我们不使用状态图对每个类建模。我们更喜欢对具有三种或更多状态的状态进行建模。

状态图的使用 

  • 我们用它来陈述负责状态变化的事件(我们不会显示导致这些事件的进程)。
  • 我们用它来模拟系统的动态行为。
  • 理解对象/类对内部或外部刺激的反应。

首先让我们了解什么是行为图UML中有两种类型的图表:

  1. 结构图 (Structural Diagrams) -用于建模系统的静态结构,例如 - 类图,包图,对象图,部署图等。
  2. 行为图 (Behaviral Diagrams) -用于模拟系统中的动态变化。它们用于建模和构建系统的功能。因此,行为图仅使用用例图,交互图,活动图和状态图指导我们完成系统的功能。

visual paradigm uml diagram typesçåçæå°çµæ

状态图和流程图之间的差异

一个的基本目的状态图</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