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设计的那些事儿(2)

关于桌面终端的应用程序,我是这样设计的:
1.    支持多任务,和任务切换。每次只让一个任务窗口被绘制。
2.    使用Qt Plugin机制开发和维护需要的应用插件。这更像是开发不同的应用功能,只是用插件的思想将其与主程序分离开,实现易扩展和易维护。
3.    模仿iPhone OS 4的任务合并方式,制作任务合并效果。当任务被合并后,它们将会根据一定的策略进行布局。当然,还有一些其他的动态效果。
4.    目前的应用包括:ConnectionManager、VideoMonitor、ModelController和MediaGallary

 

其中, VideoMonitor 算是开发中的重点,负责实时视频的显示、录像和截图功能。同时,也设计了消息(一般是警告或其他提示信息)的显示机制,用于超声波测距或其他控制信息的显示。录像的部分采用的是 Xvid ,将接收到的图像数据编码成视频,而截图则要简单的多,直接 grabWidget 。录像和截图功能做了一些动态效果,包括类似 Camera DV 的拍照模式和录像模式。(右侧的最后一个操作按钮还需要修改,没合适贴图的话只有自己画了)

另外, MediaGallary 用于录像的回放和截图的查看。录像回放做的很像视频播放的界面,而截图查看的功能因为不是重点,只做了一个裁剪的功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