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应注重Symbian^3平台主题性软件的开发

    纵观Nokia 2010年的走势,从三星摩托退出Symbian基金会,iPhone Android抢占市场,到最终Symbian沦为智能手机过气OS的诟病,可谓大势已去。而对于迟来的Symbian^3而言,Nokia是否能通过N8,E7的上市,并行运算核心的推广弥补之前智能手机领域的不足,也在舆论与业内人士的怀疑、观望中快见结果。但抛开Symbian操作系统本身以及明年Meego正式发布而言,Nokia着实需要加强对主体性软件的开发,以缩小与iPhone及Android之间的差距。

    Nokia从来不缺少设计与开发人员,Connect to People也大众皆知。而曾经的Nokia Designer也是业界茶余饭后不可或缺的话题。但虽然Nokia本身的基础应用很多,从Note(Memo)、Recorder、Video(Music) Player到Email,在线商店,office suite,涵盖面及技术点已不在话下。但面对iPhone及Android上针对某一主题而量身定制的软件来说,看看Nokia以往的应用,甚至Symbian^3上改良的版本,也已可见一斑。Nokia上缺乏与iPhone Android对抗的主题应用。

    从Nokia收购Trolltech,并提出Qt everywhere后,Nokia一直致力于将Qt融合到其平台上。随着Qt Quick的提出与发布,Nokia也在做着逐渐放弃Symbian的准备。QML适用于移动应用的开发,也大大简化了Symbian平台UI的开发,而对于基础性功能来说,Qt Mobility也在做着努力。此时此刻,Nokia应该充分发挥Qt与QML的优点,针对用户开发新一代移动应用的开发,诸如微博、Movie编辑、Photo编辑、娱乐性应用和Aweason Note(iPhone应用)等,以改变传统的用户体验与应用程序模式。

    对于基于Qt搭建的平台应用,也可以很容易的移植部署到之后的Meego平台。所以,Nokia应注重Symbian^3平台的 主题性 软件开发。

 

    关于主题性软件,笔者有如下建议,仅供参考:

1.适用于社交性网络的应用,科技不仅应以人主人,还应以联系为主

2.用户界面友好的软件,利用Qt及QML的特性,探索新型操作理念

3.摒弃可有可无的应用,尽量做到深度主题定制

4.紧跟时代潮流,充分开发Sensor应用,增强体感应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