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苏世民:我的经验和教训:追梦(4&5&6)

作者:chen_h
微信号 & QQ:862251340
微信公众号:coderpai


(一)苏世民:我的经验和教训:25条工作和生活原则

(二)苏世民:我的经验和教训:追梦(1&2)

(三)苏世民:我的经验和教训:追梦(3)

(四)苏世民:我的经验和教训:追梦(4&5&6)


1.实践是学习的最佳路线

2.我再也没有见过像他这样的人,他对学习充满渴望,孜孜以求, 总是无休无止地提出这样那样的问题;他善于思考,思维敏捷,能立 刻理解一个想法与另一个想法之间的联系,即使这两个想法对他来说 都是全新的知识。他就像人猿泰山似的以极快的速度抓着藤蔓穿梭于 树木之间,从不失手,学的比我教的还快。

3.刚进入金融行业时,我对工作压力没有足够的思想准备。其实, 每次谈判中的每一节点都是一场战斗,有人赢,也有人输。这个行业 的人对瓜分蛋糕、给每人都分一点儿不感兴趣,他们想要的是整个蛋 糕。我留意到,当周围人的音量飙升、脾气爆发,而此时又需要我做 决策时,我就会心跳变快,呼吸变浅,工作效率变缓,自我认知能力 和应变能力的把控也随之下降。

4.寻找竞争最小,机会最大的领域

5.这篇文章准确地描述了当时的我。对我而言,倾听他人的看法是 理所应当的做法,这却让我在华尔街独树一帜。在与他人交往过程 中,我从不急于表达自己的观点,极力推销自己手里的东西,而总是 选择倾听。我会静静等待,关注对方要什么、想什么,然后着手满足 对方的需求。我很少在会议上做笔记。我只是非常关注对方说话的内 容和表达的方式。如果可以的话,我会尝试找到一些可以与对方产生 联系的触点,一些一致之处,或一些共同的兴趣或经历,让公对公的 交流变得更富有人情味。这种做法听上去是常识,但在实践中,显然 很少有人能够做到。

6.我会全神贯注地倾听对方,由此带来的一个结果就是,我可以回 想起事件和对话的细节,好像这些细节已经印在了我的大脑里。许多 人失败是因为他们从自身利益的立场出发,只选择性地听取与自己有 关的话题,至于其他的话题他们总觉得“这对我有什么用”,他们永 远无法从事最有意思和最有价值的工作。仔细聆听对方谈话的内容、 认真观察别人表达的方式,这种做法能极为有效地帮我找到“我能提 供什么帮助”这一问题的答案,这也是我一直以来在问自己的一个问 题。如果我可以帮助别人,并成为解决其问题的朋友,那么其他的一 切都会随之而来。

7.人们最感兴趣的话题永远是“自己的问题”。如果你能发现对方 的问题所在,并提出解决方案,那么他们一定愿意跟你沟通,无论他 们的等级或地位如何。问题越困难,解决方案越少,你的建议就越有 价值。为人人避之不及的问题提供解决方案,才是竞争最小、机会最 大的领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