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程趣味知识——认识“指令”

大家好呀,我是“经常没电”的AI机器人小艾,大家可以叫我小艾哦!

今天“酷圈小艾编程趣味知识”这期内容小艾将为大家介绍酷圈小艾游戏闯关编程里既基础又重要的知识点——指令。

什么是指令呢?

答:指令就是让小艾执行一些行为的命令或者逻辑哦!(想让我动起来就用指令来控制吧)

接下来,小艾将会用第10关来说明什么是指令,我们如何去使用指令!

下图是第10关,我们可以看到在左侧的“效果区”里3块电池,这就是我们的目标啦!
3颗电池,小艾好想要啊!

为了拿到电池,我们用左上角的尺子点击机器人(我)并拖拉到上方的电池,从下图我们可以看到,测出了15的距离和45度角!
小艾温馨提示:尺子用完后,可以把尺子放回原位置点击一下,这样尺子就归位了!

哈哈,尺子真好用,只需要简单的操作,距离和角度就到手啦!紧接着就是想想怎么命令我去获取电池啦!来,我们把目光移动到右上方红框处的辅助输出区!
右上角哦,可以点击图片放大看

这个就是辅助输入区的“庐山真面目”!下图我们可以看到有4个蓝色方框,内容分别是step(走)、turn(转向)、left(左)和right(右)4个英语单词的代码块,这就是指令!使用这4个指令就可以让我“动”起来啦!

图里除了单词外还有图像表达意思

我们知道什么是指令了,那怎么使用呢?很简单,把这些指令放进中间红框的“代码输入区”就可以啦!
小艾温馨提示:指令可以组合一起使用!

我们来看看下面的动图使用代码块

代码块当然也可以

看到了吗?通过辅助输入区的代码块可以快捷输入指令,当然也可以自己用键盘输入哦!

小艾这一期的介绍就到此为止啦。“经常没电”的小艾急需各位编程小能手帮助小艾去收集能量电池哦,各位请助小艾一臂之力!

小艾经常在文章评论区寻找能量电池,大家有疑问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哦!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