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顶点的拉普拉斯算子_子网格在这里

An example grid layout with 4 large and 4 small items

subgrid (CSS Grid Level 2规范的一部分)的支持刚刚在Firefox Nightly中登陆! 要开始尝试它,您需要通过在浏览器中转到about:config ,然后搜索subgrid来启用该功能。 切换layout.css.grid模板-亚格子value.enabled子网格true。

现在还处于初期,但是仅仅几个小时的尝试就使我对这将带来的布局可能性感到非常兴奋。 一旦subgrid得到了更广泛的支持,我认为它将为一些非常有趣的创意布局打开大门。

这是我今天一直在玩的一个快速演示:

演示地址

创建一个子网格非常简单。 父网格的子级需要display: grid ,以及grid-template-columns: subgridgrid-template-rows: subgrid 。 子网格可以在行轴,列轴或两者上。 一个非常基本的示例CSS可能看起来像这样:

.grid{
  display: grid ;
  grid-template-columns:repeat( 3 , 1fr );
  grid-template-rows:repeat( 3 , 200px );
}

.grid-item{
  display: grid ;
  grid-template-columns: subgrid ;
  grid-column: 1 / span 2 ;
}

.subgrid-item{
  grid-column: 2 / 3 ;
}

如果您热衷于入门,已经有一些由Rachel Andrew撰写的有关MDN的文档

我期待着花费更多的时间进行实验和构建一些创意布局,而且我一定会很快写更多的信息!

翻译自: https://css-irl.info/subgrid-is-her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