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程序-从注册到上架

来到今天,微信小程序依然发布了一周了,说来也后知后觉,这个时候才来做这个分享总结,看来真的是老了吧,不过无所谓,昨天做的小程序才刚刚上架,今天来给大家总结分享下!(做的一个房贷计算器,扫码即可使用,或搜索 “金牌房贷计算器” 添加)


1.注册

打开微信公众平台网站https://mp.weixin.qq.com/, 点击立即注册,进入页面选择小程序

填写注册邮箱密码以及验证码,注意邮箱是要未注册过微信公众平台的邮箱以及未被绑定微信的邮箱,点击注册,即可收到验证邮件


                  

进入邮箱,点击验证跳转链接,即可完成邮箱注册

进入实体信息登记页面,目前不支持个人开发者,所以只能选择企业,政府机构,媒体和其他注册,而对于普通开发者而言这无疑是一个难以跨越的鸿沟,哈哈哈哈 还好有万能的淘宝,随便可以买一个:http://c.b1za.com/h.2ckYCq?cv=iG8sSk3RQ7 ,不过不上架不发布仅仅为了研究测试所用可以去企业信用信息查询系统随便找一个测试使用,不过这会浪费掉一次注册机会,请慎重!


关于注册证方式,分为打款验证和微信认证,打款认证相对比较便捷,而微信认证则相对很麻烦 ,要求提供营业执照,回执单,等等一系列资料,并且还要支付300元的认证手续费,当然带来的好处就是可以使用微信支付,如果app不涉及到微信支付到可不必用此方式!在此我选择的是小额打款验证,填写了公司的对公账户。



接下来填写管理员信息,并绑定到微信,一个微信最多可以绑定成为5个小程序的管理员!



点击继续完成注册,并获取打款信息,接下来就需要用填写的对公账户按照打款要求进行打款



财务打款后,大约过了几个小时,绑定为管理员的微信便受到了验证通过的消息,这样便完成了最为简单的注册方式,接下来就可以进行开发发布了!


至此登录微信公众平台,即可看到相关管理信息。


2.开发

去官网下载最新的IDE, 地址:https://mp.weixin.qq.com/debug/wxadoc/dev/devtools/download.html?t=2017112,安装后打开用管理员微信扫描登录,创建小程序项目,输入项目信息

关于appid, 注册后可以在后台管理-设置-开发设置页面获取,当然也可以选择无appid,只有绑定了appid后才可以真机调试运行!

关于详细开发细节,请参考微信官网文档: https://mp.weixin.qq.com/debug/wxadoc/dev/framework/MINA.html?t=2017112


3.调试测试

绑定了appid开发后,可以通过ide上传代码,代码上传后点击预览,即可通过微信扫描真机运行小程序,并且可以打开控制台进行调试


真机运行点击vConsole就可以调试



4.审核发布

经过开发测试保证可以上线后,即可在微信公众平台中进行发布,在发布之前还可以到用户身份-体验者中去添加体验用户。进入开发管理页面,找到【开发版本】项,就可以找到我们之前上传的代码,自己左侧的【提交审核】进入审核资料填写页面。

小程序不需要测试账号可以不填写,但必须至少配置一个功能页面,填写完成后就可以提交审核慢慢等待结果。我在提交审核后太该过了一天左右,微信就收到了审核通过的结果,而且还是周末,看来微信团队的审核速度还是挺给力的嘛!

审核通过后还需要到微信公众平台手动发布,发布后就可以在微信上面搜索到小程序了

  • 8
    点赞
  • 3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