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Castle“卧龙大数据 微博热度预测竞赛”,用微博数据实时预测微博传播

卧龙大数据联手DataCastle

“卧龙大数据 微博热度预测竞赛”

一触即发


50000 奖金

高级算法工程师职位

等你挑战

 

竞赛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

3条微博,800万位用户,1784万次转发

你能精准预测转发规模与传播深度么

 

 


[ 竞赛背景 ]

具有时代意义的信息传播预测

 

研究用户的在线行为以及信息的传播规律将有助于企业对用户的偏好进行更为准确地把握,从而实现更精准的用户画像推荐机制;相关部门则可以通过预测消息传播范围和用户观点态度,准确判断舆论,以便及时采取科学的控制和引导。

 

一些研究表明,一条微博发出以后,只需要观察其在一小段时间时间内的转发情况,它的传播规模便可以被预测。

 

我们会发现,明星晒一张生活状态就能得到很多转发和评论,同时一些行业新闻也会引起广泛的讨论。然而,这两种微博的传播方式却很可能有巨大差异:前者可能只是传播广度较大,传播深度较浅;而后者则在传播深度上更胜一筹。

 

那么如何发现微博传播中的规律,如何更加精准地预测微博的转发增长和传播深度,您有何高见呢?

 




[ 竞赛简介 ]

卧龙大数据 微博热度预测竞赛

 

卧龙大数据联手DataCastle,推出“卧龙大数据 微博热度预测竞赛”提供微博内容、以及微博的转发微博,参赛者需要结合微博用户的关注关系微博内容、情感分析和初期的传播模式,来预测微博的传播规模传播深度

 

卧龙大数据精心准备3万条微博,包含800万位用户1784万次转发数据,参赛者需要建立模型来模拟微博转发量的增长过程及传播深度;然后将模型应用于“测试集的微博”,以预测它们转发量的增长和传播深度。

 

竞赛包含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在不同的阶段提供的数据和需要完成的任务会有些许差异,但是,预测,精准预测,是这次竞赛永恒不变的主题

 




参赛的诱惑

 

50000元的现金奖励,对于你来说,也许是最为特别的回报,你会发现,从此技术多了一个可以高效变现的方式。

 

一个待遇优厚、前景不错的offer,也可能是一张通向未来的船票,你会因从此受到更多的瞩目和重视,未来大有可为

 

诚然,对于优秀的选手,竞赛的意义远不止可观的奖金和极具吸引力的offer,更不是浮于表面的安利和极力鼓吹的情怀,更多的是一次挑战自己和接近梦想的机会

 


我们每个人都在发声,想让世界记住自己

我们一直在别人的瞳孔里寻找自己

却一次次在模糊中迷失

我们总是想的太多,明白得太迟

 ……

直到不再沉湎于自身,放眼于世界的变幻规律

直到不心存幻想,决心用科技改变世界

这才是聪明人的游戏



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掌握社交网络的信息传播规律,就像是打开了一扇大门,通向那个几年前我们还在质疑的——属于致力于用技术改变世界那群人人工智能的时代

 

就算你每天穿梭于高端楼宇,接触的都是业界精英,名企offer更是如探囊取物,相信你仍然会为此兴奋和激动


因为只有你能够体会,细微的改变和提升带来的愉悦快感;因为只有你才知道,苍白的巨量数据背后,隐藏的奥秘和无限可能

 

也许在未来的某个时间,你可以骄傲地对朋友说,你们刚发出去的微博,我就知道会不会火。

 

你肯定会无比期待那种震惊中带着崇拜的眼神。



点击查看竞赛详情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