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厂程序员辞去2w月薪去当司机的一点看法

我的新书《Android App开发入门与实战》已于2020年8月由人民邮电出版社出版,欢迎购买。点击进入详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最近某大厂程序员做了个视频说自己厌恶编程因而决定去做一名司机。理由是互联网已经是夕阳行业,准备追风口去了。

且不说司机是不是风口行业,他有意识地思考行业的现状和发展,这点就值得我们学习。任何一个行业都有起步、爆发、平稳、甚至后面的衰退。至少这个小哥应该是做了充分地考虑。要说厌恶编程,我想大部分人并不是天生就喜欢或者适合编程,很多时候也是当作一份工作来做。到了一定时期个人发展到了瓶颈期,也会考虑做一些转变。

说到风口,我们确定应该感谢互联网这么长时间以来从风口给我们带来的红利了。不过话话说回来,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互联网的波峰早已离我们远去,就拿移动互联网来说吧,十年前只要你会一点移动开发,公司都抢着要,都能开到高薪。为什么呢,因为你站在了风口上,但是十年后呢?

说回现在的编程环境,看上去的高薪,无外乎都是通过高强度的工作甚至付出身体健康获得的,人生不止只有20来岁,当你30甚至40岁后,精神状态、体力、家庭等等各方面的因素都会影响着你。等你年纪大了,做技术可能也学不快,拼加班又比不过小年轻,做管理嘛,有点虚,天天就是开个会做个二传啥的,还不知道那天项目还在不在。

做司机好么,这个见仁见智,也许这个大厂程序员觉得自己做这个挺适合自己的,不管怎样,比起无聊的码代码、996、三点一线的生活来说,至少会觉得自由一点,能够放飞自我,不再受到约束,精神上面的枷锁能够释放,要知道精神状态的影响不比身体物理伤害小,况且并不一定就赚的会很少。

另外再想说一点就是不管现在做什么,都要有危机意识;活到老学到老,再加一个做到老,至少我们从这个大厂程序员表现来看他也是有思考有想法并付诸于行动的。

欢迎关注我的技术公众号:国民程序员,我们的目标:输出干货

  1. 每天分享原创技术文章
  2. 海量免费技术资料和视频学习资源
  3. 分享赚钱门道,带领程序员走向财务自由
图片名称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