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之星:2014年电子书市场分析报告

电脑、手机以及电子书等的普及,打破了传统纸质阅读的一统天下。公交上,地铁里,到处都是拿着手机、捧着pad看电子书的年轻人。抬眼望去,“低头族”、“刷屏党”、“拇指派”、“发烧友”已经包围了我们的生活,2014年末了,应用之星最受读者欢迎的电子书类别新鲜出炉,一起先睹为快!


笔者从应用之星的统计后台看到,在42万个用户样本中,职场励志类的书用户群体最大,占据总样本的30%,是名副其实的电子书老大,非常受年轻人的欢迎。从懵懵懂懂的职场“菜鸟”摇身变成人见人爱、拥有大好前途的职场达人,这大概是每个职场人都有的期望。


 

励志图书在近几年来大量出版和持续热销的根本点是因为读者需求,“跪求推荐几本励志图书。”近来,在豆瓣、百度贴吧等网站上,类似的求书帖子屡见不鲜。那么,究竟是哪些人在购买励志图书呢?笔者以为,励志图书的读者主要集中在非精英阶层和有短期实际效用者。职场上的失业者,渴望成功的青年人,以及用作培训教材的培训机构等都属于这一类。


最受读者欢迎的电子书排名第二的是历史军事书籍,用户数占据总样本的15%。历史军事类书籍的热销,跟大众文化水平的提高有很大的关系。随着大众接受能力与知识层次的不断提升,现在历史军事类书籍的火爆销售,成为一种水到渠成的现象,也是人们通过中国古典文化来寻找自己精神家园的一种方式。看来,“历史发烧年”还将延续到2015年。


排名第三的是健康美食类书籍,美食类书籍缘何如此畅销?笔者认为,《舌尖上的中国》纪录片的播出,为美食类书籍的畅销,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表面上看,美食类书籍的畅销,是人们想吃的更安全、更健康营养。然而,实际上任何一种饮食的过程归根到底都是对集体的记忆。《舌尖的上中国》的播放,激活了每个人心中自己对美食的记忆。想了解一个地域的文化,哲学、历史仿佛都有些难度,入门坎相对较高。但只有美食,它通俗易通,对广大读者来说,更能引起共鸣。


以上三种类别的书,已经成为电子书阅读市场的主流,受到用户的欢迎和喜爱。另外,人物传记学习工具经典名著悬疑推理影视小说母婴育儿言情穿越玄幻奇幻恐怖冒险武侠仙侠等类别的书都榜上有名,也占据了电子书阅读市场的部分份额。


最受用户欢迎的职场励志类书籍《厚黑学》已在应用之星以优惠价热卖,应用之星自推出以来便以超高性价比和强大的内容支持,受到广大阅读爱好者的青睐,与全球领先的中文正版数字书城无缝对接,用户能够以最便捷的方式获得免费或者超低折扣的海量正版书籍,丰富的用户阅读渠道及内容,尽享数字时代,酷读天下书的无穷魅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