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unity3D游戏开发joint的简单运用

        本来想把这篇博客写的更精彩点,发现自己太菜了,用joint做个小东西都做不出来(我想做条像绳子的东西,我想让一个物体碰撞另一个物体后他们连到了一起,当连得的物体多了,就会断开,就像绳子一样,有哪位大侠会得话帮帮忙~~~我的QQ:397319689(有点笨)),所以这次就简单介绍一下joint啦~~~

     joint :关节的意思     我们先来看看吧   ~~~~



Hinge Joint     链条连接

 他可以模拟两个物体间用一根链条连接在一起的情况,能保持两个物体在一个固定距离内部相互移动而不产生作用力,但是达到固定距离后就会产生拉力。想想两个物体间连个链条,大家就理解了。

Fixed Joint   固定连接 
他模拟了两个物体间存在一根杆子,固定了两个物体的相对位置和相对朝向。


Spring Joint    弹簧连接  

模拟两个物体间有一根弹簧,大于或者小于固定位置的时候产生相对的弹力,根据弹性系数距离偏移越大作用力越大。meebe.net

Character Joint    角色关节连接

模拟人体骨头间的关节连接,就是两个物体能根据一个关键点自由的朝一个方向旋转,但固定在一个相对距离,而且可以设置关节的限制。可以用在蒙皮骨骼模型上做活动关节,这样就可以做到很多游戏引擎里那种各种自由姿势的死法了。

Configurable Joint  可配置连接  

万能连接方式,通过配置非常多的参数和限制,你可以做到能想到的任何物体与物体间的连接方式,包括上面所有的,当然配置起来比较复杂。

 

一些Joint参数用法

connectedBody      连接到的物体(必须是rigidbody)
breakForce              物体连接断裂所需要的力
breakTorque           物体连接断开所需要的扭力
<OnJointBreak>     当物体连接断开的时候会触发这个消息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