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简单的深度学习模型,带你深度了解背后原理

全文共4431字,预计学习时长9分钟

深度学习是目前在实际数据科学应用中最流行的模型之一。从图像到文本,再到语音/音乐等领域,它都是一个有效的模型。随着使用量的上升,快速且可扩展地实现深度学习变得至关重要。Tensorflow等深度学习平台的兴起可以帮助简化开发人员的实现方式。

在本文中,我们将学习深度学习的工作原理,并熟悉相关术语,例如反向传播和批量大小。我们将实现一个简单的深度学习模型 - 从理论到scratch实现 - 使用python预定义输入和输出,然后使用Keras和Tensorflow等深度学习平台实现相同的模型。

我们使用Keras和Tensorflow 1.x和2.0编写了这个简单的深度学习模型,该模型具有三种不同级别的复杂性和易编码性。

Scratch的深度学习实现

一个简单的多层感知器有4个输入神经元,隐含层有3个神经元,输出层有1个神经元。我们有三个输入数据样本,用表示,三个期望输出数据样本,用表示。因此,每个输入数据样本都有4个特征。

# Inputs and outputs of the neural net:import numpy as
 npX=np.array([[1.0, 0.0, 1.0, 0.0],[1.0, 0.0, 1.0, 1.0],[0.0, 1.0, 0.0, 
1.0]])yt=np.array([[1.0],[1.0],[0.0]])

该神经网络有4个输入神经元,1个隐含层有3个神经元,输出层有1个神经元

图中 x(m)是X的1个样本,h(m)是x(m) 输入的隐含层输出,Wi和Wh为权重。

神经网络&#

  • 7
    点赞
  • 2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 回答1: 学习深度学习和机器学习是一个很有趣的过程,有很多方法可以帮助您加深对这些技术的理解。 一种常见的方法是通过课程学习。您可以在大学或在线课程平台上找到许多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课程。这些课程通常会教授您基础知识,并帮助您掌握基本的编程技巧。 另一种方法是自学。您可以在线搜索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的资源,并通过看视频、阅读文章和完成实验来学习。有许多免费的教程和教材可供您使用,包括视频教程、博客文章和书籍。 无论您选择哪种方法学习,都需要您有耐心和毅力。学习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需要时间和练习,但是当您掌握了这些技能之后,就可以使用它们来解决各种各样的问题。 ### 回答2: 学习深度学习和机器学习是一个需要耐心和实践的过程。下面是一些学习这两个领域的建议。 首先,了解基本的数学和统计概念。深度学习和机器学习很大程度上依赖于线性代数、微积分和概率统计的知识。对这些概念有基本的了解可以帮助理解算法背后原理。 其次,深入学习算法和模型了解不同的机器学习算法和深度学习模型原理和用途是非常重要的。可以通过阅读书籍、参加在线课程或听取学术讲座来增加对这些内容的理解。 第三,实践是关键。通过实际项目和练习来巩固所学的知识。可以使用一些流行的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框架,如TensorFlow或PyTorch,实际构建和训练模型。还可以参与竞赛、解决实际问题或者实验,以不断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 第四,积极参与学术和行业社区。加入学习交流群组、查阅学术论文和博客、参加学术会议或者行业研讨会,可以与同行交流,了解最新的技术发展和应用案例。与其他人分享经验和思考,能够激发创新和深入思考。 最后,保持学习的热情和持续学习的态度。深度学习和机器学习领域的技术快速发展,需要不断学习和跟进最新的进展。不仅要学习理论和技术,还要不断探索新的应用领域,保持对这个领域的兴趣和热情。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