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详讲MQTT通讯【2】-实现上位机与MES的通讯

hello,小伙伴们,我又回来了,之前我们讲解了上位机通过MQTT通讯实现和PLC的数据交互(https://blog.csdn.net/dy186187/article/details/134277643?spm=1001.2014.3001.5501),本次我们测试通过MQTT实现MES和上位之间的通过,我们模拟成两台电脑之间的数据交互。

2024-04-21 10:25:39 255 5

原创 详讲OPC通讯,实现上位和PLC的通讯【2】

小伙伴们,大家好,我又回来,非常有幸很快就接到了欧姆龙PLC,这款是NX102-1200,这块拥有OPCUA功能,最多可以带到5台客户端。我们要实现的过程是在上篇论文结尾讲到的,这边就再给大家讲解一下过程,如下图:在这边PLC是OPCUA服务器,因为它自带服务器功能,就简化OPC服务到设备的过程,这块就相当于一体了,今天我们要做两个测试:①欧姆龙PLC和仿真软件的OPCUA通讯;②欧姆龙PLC和上位控制台的OPCUA通讯;

2024-04-11 16:33:02 866 3

原创 详讲OPC通讯,实现上位和PLC的通讯【1】

这边我们将讲解OPC和OPCUA通讯,我们还是和以往一样,主要讲解通过OPC和OPCUA实现上位机和PLC通讯,这边PLC我们参用的是欧姆龙NX102-1200 PLC,首先,我们先了解一下什么是OPC?问问度娘,他的回答是:OPC(OLE for Process Control), 用于过程控制的OLE,是一个工业标准,管理这个标准的国际组织是OPC基金会,OPC基金会现有会员已超过220家。遍布全球,包括世界上所有主要的、仪器仪表及的公司。基于的OLE(Active X)、COM (部件)和。

2024-04-08 15:41:38 1073 3

原创 详解modbus TCP通讯,并利用其实现欧姆龙PLC和西门子PLC的通讯

大家好,之前需要更新的MQTT通讯【2】因为硬件不足还不能发布出来,但最近在项目中涉及到西门子和欧姆龙之间的modbus TCP通讯,想到modbus TCP通讯是个非常常见并广泛使用的通讯协议,今天就结合最近做的测试给大家好好讲解一下,先提示一下,这边只给大家讲解如何实现,至于报文是什么,如何用socket来编写功能块或dll这边不会讲解,这块我会根据私信的小伙伴数量来考虑要不要出一篇如何用ST语言来编写modbus TCP功能块的博客。

2023-12-20 14:55:19 3190 1

原创 用C#和labview编写心形图案

心形函数的故事是数学野史中比较浪漫的爱情故事(假的啊),心形线也被称为世界上最浪漫的数学曲线!讲的是52岁的解析几何大佬笛卡尔和18岁的瑞典公主克里斯汀的相爱故事,故事大概是这样的:一个宁静的午后,笛卡尔照例坐在街头,沐浴在阳光中研究数学问题,这时正好瑞典小公主在街头游玩,被研究数学的笛卡尔吸引了,两人简单交谈后,公主对数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就聘请他做公主的数学老师。公主的数学在笛卡尔的悉心指导下突飞猛进,他们之间也开始变得亲密起来。笛卡尔向她介绍了他研究的新领域———直角坐标系。

2023-11-11 23:00:39 305 2

原创 详讲MQTT通讯【1】-实现上位机与PLC的通讯

重点步骤:定义MQTT服务器----->创建OptionBulider,Option(服务器开启需要Option参数)----->绑定事件(客户端连接、客户端断开、接收数据、服务器开启、关闭、客户端订阅主题,客户端取消订阅事件)----->开启MQTT服务器----->每个事件用来添加日志。UI界面我们要把MQTT的要素写好:服务器重点为IP地址,端口号,用户名和密码,客户端为IP地址,端口号,主题,订阅,发布,发布内容,QOS,大致做成如下图就行。本次重点讲解上位机的客户端、服务器的制作。

2023-11-07 23:56:29 889 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