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博客成为一种习惯

  最近一直变得比较懒。“写程序、写文档、写方案”,所以一直没有更新博客,理由非常充分!
  我也经常劝朋友说:多写写吧,可以练练手呢!搞笑的是,自己却有那么多科学的借口,因此,这么久一直没在博客敲上几个字,我有时候有点疑惑,曾经那种激情在哪儿去了呢?
  
  一段时间没写,手也迟钝了,肚子里面也没货了,想写的时候,却一字挤不出来,于是不禁有点怀念愤青之日。
 
  有时候我就琢磨:我们每天除吃饭、工作、睡觉都要花那么长时间,而每天早晨起来的洗脸、刷牙、早餐等等也要花不少时间,上班的路上也会花很长时间,但是却似乎从来没有感觉到有什么困难,有什么不适应或者不习惯。
  
  对,是习惯。也许当把做一件事情培养成了习惯以后,我们就不会觉得有什么不适应的了。也许我们的生活与工作的过程就是一个培养好习惯、改良坏习惯的过程。我想“写博客”应该能算是一种好习惯,因此,只要自己坚持练习,就能使他成为一种习惯。
  
  于是,我在网上搜索了一下关于“习惯”的理论。大致的结论是:一件事情坚持三个月以上,基本上就能够成为一种习惯。我想,三个月,也就是90天,这还不算长。
 
  让博客成为一种习惯。从今以后,严格要求自己,每天一篇,一定要形成一种写作的习惯。
 
  下面摘两段网上看到关于“习惯”的看法,以大家分享!
 
   成功是一种习惯,放弃也是一种习惯
  一般人做事只有三分钟的热度?这是因为他们没有选择他们真正要做的事情。而即使选择了你真正要做的事情,还是会有瓶颈。我以前换过十数份工作,每一次我都有觉得老板有问题,产品有问题,制度有问题,环境有问题、、、、、我老是怪别人,有没有用?没有用。因为问题在谁的身上?在自己的身上......成功是一种习惯,放弃也是一种习惯。很多人习惯于放弃,遇到瓶颈就放弃,遇到挫折就放弃,做一个月就放弃。而他旁边的朋友也居然帮他培养这种放弃的习惯。有很多人跟我讲,zzz你应该放弃,zzz你不适合做这个,你并不精通电脑网络。对不起,你讲的都有道理,可是我相信我自己。因为你没有办法告诉我,我应该怎么过。我自己才可以决定我要过什么样的生活。每个人的意见都很好,但最终你必须为你自己的人生负责任。
 
   优秀是一种习惯。
  这句话是古希腊哲学家亚里士多德说的。如果说优秀是一种习惯,那么懒惰也是一种习惯。人出生的时候,除了脾气会因为天性而有所不同,其他的东西基本都是后天形成的,是家庭影响和教育的结果。所以,我们的一言一行都是日积月累养成的习惯。我们有的人形成了很好的习惯,有的人形成了很坏的习惯。所以我们从现在起就要把优秀变成一种习惯,使我们的优秀行为习以为常,变成我们的第二天性。让我们习惯性地去创造性思 考,习惯性地去认真做事情,习惯性地对别人友好,习惯性地欣赏大自然。
  注解:要会“装”,要持续的、不间断的“装”,装久了就成了真的了,就成了习惯了,比如准时到会,每次都按时到会,你装装看,你装30年看看,装的时间长了就形成了习惯。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