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form学习(3)-----Windows窗体应用和Windows窗体应用(.Net Framework)有啥区别?

1.模板选择

在学习winform的时候总是会对这两个应用不知道选择哪个?而且在学习的时候也没有具体的说明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首先说一下我是在添加控件的时候出现了以下问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对于使用了Windows窗体应用这个模板的文件在工具箱中死活不见控件。

在转换使用了Windows窗体应用(.NET Framework) 模板之后就出现了。也就是说按理使用winform开发的时候需要使用下面这个模板。

2.那么造成这两个差异的问题是什么?

Windows窗体应用(.NET Core)是跨平台桌面应用程序,使用跨平台的.NET Core技术框架,可以在Windows、Linux和MacOS等操作系统上运行,支持现代化、灵活和可扩展的应用程序开发。

Windows窗体应用(.NET Framework)是基于Windows操作系统的开发框架,使用传统的.NET Framework技术框架,只能在Windows操作系统上运行。Windows窗体应用(.NET Framework)的开发过程相对较简单,但扩展性相对较弱,不利于应用程序的跨平台移植。

以上是网络上得到的答案,可以看到的是这个问题的核心就是.NET Core和.NET Framework 的区别作用?

.NET Core相当于是.NET Framework 的一个超集,他在包含了桌面应用的同时添加了其他很多丰富的功能,但是这些功能对于现在的我使用.NET Framework 开发没有看到有什么很大的优势,或许以后才能探索到。

  • 5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