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稳压管和三极管射极输出器电路驱动PMOS

当电源电压大于PMOS 管的最大栅源电源时,不能直接把栅极拉到地,需要一点特殊的电路来限制栅极驱动电压。有的地方是用电阻分压器做的,比如这种: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NPN 三极管导通时,MOS 管栅极电压是两个电阻中间的电压。这种设计最大的缺点就是太慢了,要使MOS 管导通,只能通过电阻缓慢给栅极充电。如果需要更快的开启速度,可以考虑用大伙都知道的射极输出器电路,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栅极驱动电压通过6.8V 稳压管D2 和串联的10k 电阻得到,当下方的NPN 三极管导通时,PNP 三极管Q13 的基极电压大约是30V - 6.8V,以电源正极为参考,就是-6.8V;相应的,MOS 管的栅极电压就是大约-6.1V。如果电源电压范围比较稳定,也可以用电阻分压器替代稳压管。这种电路用射极输出器驱动栅极,MOS 管开启速度显然要快的多;而MOS 管关闭时,只能通过1K 电阻R27 给栅极放电,所以关断速度比较慢。

另外,图中的1K 电阻两端电压是6.1V,那么MOS 管导通后,流过PNP 三极管的常态电流就是6.1mA,而三极管的CE 电压是30 - 6.1 = 23.9V,那么PNP 三极管上的功耗就有大约0.15W,不算很小,需要关注一下发热。开启MOS 管的瞬间电流肯定会大不少,但是时间很短应该没问题。如果想减少PNP 管上的功耗,只能增大放电电阻的阻值,那MOS 关断就更慢了。

  • 5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