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启动的都做了什么,注册表--环境变量篇

因为我在安装了vcpack的时候visual studio在之前已经安装了vcpack或者是我在什么不知名的时候安装的,导致每次我运行vcpack.exe的时候系统都会提示vcpkg_root(可能是大写,也可能名字有所出入)已经在系统变量里有了,但我检查了环境变量,包括用户变量和系统变量,但是都没有。我就大删特删,一开始已经不报那个错了,后来我索性把用户变量和系统变量清空,只留了几个与系统无关紧要的。那么会发生什么呢?

这些信息在注册表也有一份,那是谁抄的谁 ?

 肯定是"C:\Windows\System32\SystemPropertiesAdvanced.exe"环境变量可视化程序抄的注册表啊,直接点,使用第三方修改手段,setx vcpkg_root 1当然都是要刷新才可以看到变化,但是"C:\Windows\System32\SystemPropertiesAdvanced.exe"要点确定/取消后才可以再点环境变量才能刷新

 那么它一定是抄了注册表才行,否则他的数据从哪里来?也就是说C:\Windows\System32\SystemPropertiesAdvanced.exe先抄注册表,显示,后它还可以修改注册表。注册表的数据从哪里来?WINNT\system32\config中的五个文件。那么为什么要刷新才能看见?因为不可能总读取,显示的是缓存数据,显示完缓存中就没有这个数据了。

那么开机的时候什么时候加载注册表?在4的时候

windows启动什么时候加载注册表? 

像我这要的环境变量(用户变量+系统变量)是没办法在任意地方执行某个exe的,只能在有exe的文件夹下执行exe程序,同时这个设置开机还可以但是加载工具栏和其它某程序会比较耗时。因为我确实没有指定系统在环境变量里指定这些,我之所以知道这些是因为我清空了环境变量后感受到的。你可以试一试。但最好还是要把那些变量存一份。

那么回到文章开头为什么会有环境变量里指不到,但是cmd中set命令下还有情况呢,我们只说环境变量的问题set集合里还有其它很多东西。那一定是环境变量填写的时候不知所以然的填写了很多不知道其作用的路径导致的,因为我删了它们就起了效果。

虽然设置环境变量不会执行某个程序,但是visual studio 2022/visual studio code/Qt creator会读注册表中环境变量中的东西而给当前的环境加上vcpkg_root 123#$%!#!3什么东西

毕竟这些编程软件总在扫描是不足为奇的吧!

这也就导致了我删掉了vcpkg_root无论是在注册表还是C:\Windows\System32\SystemPropertiesAdvanced.exe里,仍然在我的环境变量里还有vcpkg_root。

  • 9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