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Ubuntu双系统下删除Ubuntu的方法

参考一:blog.sina.com.cn/s/blog_87862d6a010150q8.html

一直用的是win7和Ubuntu的双系统,上次在win7系统下重新区分了硬盘大小,结果开机时两个系统都不能进入,费了好大劲才弄好(回头令详述),这次也是Ubuntu出现故障,只能是重装它,所以特别谨慎,从网上查了些方法,有点杂,然后尝试之后找到可行的方法。

特别提醒:XP或win7+Linux双系统时,当Linux出现故障、需要重装或删除时,一定不能直接格式化Linux所在分区(没办法、它就这么娇贵),不然会无法进入Windows系统。
我们要做的是,在删除Linux分区前,把启动Windows系统的引导信息写入MBR(即硬盘的主引导记录)。
具体做法:
1、从网上下载工具MbrFix(http://www.linuxidc.com/Linux/2007-11/8785.htm);
2、将工具MbrFix.exe解压到C盘根目录下;
3、打开cmd命令,即“开始——运行——输入‘cmd’命令——回车”;
4、在C盘根目录下输入命令MbrFix /drive 0 fixmbr,它会提示You are about to Fix MBR,are you sure <Y/N>? 输入Y,回车即可。

5、重启电脑后会发现,系统直接进入Windows启动界面,然后就可以放心删除Linux所在分区了。


参考二:www.cppblog.com/API/archive/2013/01/20/197424.html

装了Windows和linux双系统的朋友,在后期要删除linux是个比较头痛的问题,因为MBR已经被linux接管,本文的目的是如何在windows 和linux双系统下,简单,完美地卸载linux。

使用MbrFix.exe卸载Windows双系统Linux

不用Windows系统安装盘,不用安装矮人DOS工具箱也可以很简单地实现卸载Linux。双系统卸载Linux的主要问题是当在windows中将linux 分区直接格式化之后,Grub系统引导程序也会被同时删除,所以导致重启后无法进入Windows 或Linux任何一个系统。

因此卸载linux之前,先修复MBR,然后再删除Linux分区就可以了。而MbrFix.exe 就是这样一个Windows 修复MBR的应用程序软件,MbrFix.exe 不仅支持Windows XP,还支持32位或64位的Windows NT, Windows 2000,Windows Server 2003, Windows Vista, Windows Server 2008, Windows 7 和 Windows PE系统。

使用MbrFix.exe卸载Linux的步骤如下:

1. 下载MbrFix.exe

首先进入Windows 操作系统,进入www.sysint.no 网站下载MbrFix.exe,或者从(下载)从上往下数第四个软件即是;

下载完成后解压zip压缩包,将MbrFix.exe 剪切到C盘(系统盘);

(如果是64位的系统,请用MbrFix64.exe)

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开始–>运行–>cmd–cd \命令进入C盘符–>运行命令:  MbrFix /drive 0 fixmbr /yes –>Enter回车;

(如果是Vista系统,运行命令:  MbrFix /drive 0 fixmbr /vista /yes –>Enter回车)

(如果是Win7系统,运行命令:  MbrFix /drive 0 fixmbr /win7 /yes –>Enter回车)

这样MBR修复就完成了,没有任何提示(没有消息就是最好的消息)。接下来直接删除linux分区就可以了。

2. 格式化删除 Linux分区

以Win7系统为例:点击“计算机”右键–>管理–>磁盘管理–>看到几个没有盘符名称的分区(看准哦,不要将Windows 分区给误删了。)–>右键–>删除逻辑分区。重启电脑,Grub 已经不复存在,双系统Linux 卸载完成,电脑启动自动进入Windows系统….

参考三:

乌帮图的电脑装的是Windows 7+Ubuntu 11.04双系统,由于独显报废,换成集成显卡后进入Unity和Gnome特效桌面都是白屏,而且当初分区没分好,于是在windows 7删除了ubuntu linux,准备重装。

归纳整理了网上一些Windows 7下删除Ubuntu Linux的操作方法,都试验成功,记录在此,以备后用。

注意:删除前请备份好Linux中的重要数据。

1、使用wubi安装的ubuntu,请直接卸载。

2、如果用到了乌帮图的这个方法:Windows的启动菜单来启动Linux,即安装Linux后修改过启动菜单的,那么直接在windows的磁盘管理中删除Linux的分区,然后修改启动菜单即可。

3、如果使用Linux的GRUB启动,则需要使用工具修复Windows的启动菜单,推荐使用MbrFix。顾名思义MbrFix=Master Boot Record Fix,即主引导记录修复。记得要下载最新版的MbrFix.exe,否则在windows 7下无法使用。

官方下载:http://www.sysint.no/products/Download/tabid/536/ItemID/2/language/en-US/Default.aspx

115网盘下载:http://u.115.com/file/aq7dv6hq

压缩包中有三个文件:MbrFix.exe、MbrFix64.exe、MbrFix.htm。

使用方法:将文件解压到非中文名文件夹,用管理员身份运行命令提示符,cd进入该目录,执行命令:

mbrfix /drive 0 fixmbr /win7,输入Y确认,重启。(64位系统下用mbrfix64 /drive 0 fixmbr /win7)

命令说明:/drive 代表主引导记录所在驱动器,一个硬盘就用0表示,如果有2个或以上硬盘,请在磁盘管理中确认当前window系统所在的硬盘,记住第一块硬盘是0,以此类推。fixmbr是这里用到的修复命令。Windows 7下需要加上/win7,XP及以前的系统为则默认不需要。

MbrFix的功能还有很多,可以输入 mbrfix /? 查看详细说明。

补充:如果在修复启动项之前就删除了Linux分区,启动windows时会出现error 17:Cannot rename across drives错误,如果你有光驱,用任何一张系统盘(windows或linux)都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具体方法乌帮图下次详解。

当然,工具和方法不只这些,如果你有更好的办法或者有关Linux问题和我探讨,请留言告诉我。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