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全的Android面试题集锦在这里,深夜思考

前言

近期被两则消息刷屏,【字节跳动持续大规模招聘,全年校招超过1万人】【腾讯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校招启动】当然Android岗位也包含在内,因此Android还是有很多机会的。结合往期面试的同学(主要是校招)经验,我归纳整理了全套Android面试题解析。当然,这些面试题答案解析也整理到了PDF手册里,文末领取。

我整理面试题如下,供大家参考,知道比没知道的好。可以帮大家查漏不缺。以下是(腾讯,百度,华为,搜狗和滴滴 这些厂的面试题)

应届坎坷求职路

一个广州非985/211普通本科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以前老是梦想能考一个厉害一点的学府,学习物理专业(因为初中和高中对物理比较有兴趣),无奈高考考得不尽人意。来到了计算机专业,才知道有C语言这玩意。

  • 2013年大一,专业C语言成绩太差,被分配到B班学习。临近学校工作室(有真实项目锻炼)招新,那时候基础太差,又不愿意做一个loser。正巧同乡会有一位学长进了该工作室,我向他了解了该工作室的情况,得知有移动Android开发方向。那年,因为当时用过索尼手机,上面的小游戏有“Java”标志,女朋友喜欢小游戏,于是打算学东西开发一个小游戏给她玩。于是努力地啃下了Java基础便去面试,也很幸运地进了工作室。学完Java回头反而把C语言知识打通,成绩一直居B班首位。别人老说“学习其他语言前先学好C语言,看来我是一个奇葩。
  • 2014年,跟着工作室开始做项目。前后差不多完成了5个Android方向的项目,主做的有3个。这一年,边学习Java边学习Android开发
  • 2015年,春招前。我借助工作室的项目经验,制作了简单的简历之后,假装成大一届的师兄去参加学校举办的招聘会。面了三家,最后有一家对我印象挺好给了我 offer(感觉很罪恶)。但是这三家面试让我了解了我简历上的薄弱点,知道了那些知识点我只会用但是原理,那些知识点必须深挖才能在面试上突出自己的能力。于是我到 2015年秋招前都在为这部分做准备,那时候一心就只想进微信。

从 2015 年春招到2016年春招,一共投了 CVTE,阿里巴巴,腾讯,唯品会,4399,珍优科技,YY,百度,迅雷,京东,酷狗,汇丰,技德,美团,网易。这一年的经历起起伏伏,心情和体重都有较大的波动。原因是我被拥抱了变化,打乱了我的方向,但是我又坚持了下来,收获了自己心仪的 offer。

这里要画重点

对于学习计算机的同学而已,大三这个时期很重要,原因是很多大厂会提前招聘实习生,此时只要你技术基础相对较好,学习态度端正积极,借助自己有实习或者工作室的项目经验,很有很大可能通过实习招聘提前进入心仪公司的,并且实习生的转正几率很大,所以如果大三下学期可以到大厂实习并争取转正,大四就有足够多充足的时间可以自己慢慢安排!学习,旅游,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