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P内存,系统内存,显存的区别

 

        三种内存AGP内存,显卡本地内存,系统内存,其中我们都知道显卡本地内存就是显存,系统内存就是咱那内存条,那这AGP内存是个啥玩意啊?其实是因为在以前显卡内存都很小,那时还是在显存是16M,32M为主流的时候,如果你运行一个需要很多纹理的3D程序,那么显存一会就不够用了,那该咋办呢?只好问系统内存借点用用了!这就是AGP内存的由来,在我们电脑BIOS中有个设置AGP Aperture的选项,这里就是设置显卡可以使用系统内存的最大允许值,通常是设置为64M。注意,这里只是说最大允许值,并不是一开机他就把这64M给拿走了,你的256内存就变成192了!而是你的内存依然还是256M,只是限制显卡最多可以使用64M的系统内存。

再说说这三个内存的速度的不同吧!

系统内存当然是人家CPU读和写操作最快啦!而显卡就会相对于使用自己的显存慢上很多很多!
AGP内存是显卡读和写的速度一般,当然肯定没有显卡使用显存速度快啦!CPU就相对复杂点了,CPU读取AGP内存速度很慢,但是写的速度却并不会慢,而是速度一般,比使用系统内存慢那么一点,也就是说适合CPU去写但不适合读。有人就要问了,同样是系统内存只不过名字不一样,咋速度的就有差别了呢?这个嘛[来源:GameRes.com],我也不太清楚,老外没有说的太详细,大家只要记住就行了!
最后说的就是显存了,这个很简单,当然是显卡读和写的速度最快,而CPU读和写的速度肯定要慢好多的!
说了三个内存的区别,现在说说他们都有什么用处吧!这里涉及一个D3DUSAGE枚举量,D3DUSAGE_DYNAMIC,这个变量是在你创建资源时使用到的,它指示D3D将资源指定为动态的,而动态的意思就是需要经常修改,修改通常是CPU进行修改,所以动态资源应该放在AGP内存中。这样对速度的影响可以减至最小。

有时显存也被称为本地显存,AGP内存也被称之为非本地显存。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