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6结合vs2019开发遇坑之一

把之前一个项目从Qt5.8+vs2015迁移到Qt6结果碰到第一个问题:byte定义二义性错误,有个windows的文件rpcndr.h中定义了byte为unsigned char。而Qt使用标准类库使用的是std::byte.类似的还有min,max等。经过一通google,bing,百度。最终发现最可行的解决方法是:不要再你的代码中使用using namespace std.所有用到标准类库的类都用std::来标注别怕麻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VS2019是微软的集成开发环境,可以用于编写、调试和部署软件应用程序。而Qt是一种跨平台的应用程序开发框架,能够简化软件开发过程并提供丰富的工具和库。 要在VS2019编译Qt6,首先需要下载和安装最新版本的Qt SDK。Qt官方网站提供了预编译Qt软件包,可以选择与VS2019兼容的版本进行下载。 安装完Qt SDK后,需要在VS2019中进行配置。打开VS2019,选择“工具”菜单下的“选项”项,然后展开“Qt项目”下的“Qt Versions”选项卡。点击“添加”按钮,选择Qt SDK的安装目录,并点击“应用”按钮保存更改。 接下来,在VS2019中创建一个新的Qt项目。选择“文件”菜单下的“新建”选项,然后在“项目类型”中选择“Qt5项目”。在项目设置中,选择刚刚配置的Qt版本,并设置项目名称和存储位置。 在创建了Qt项目后,就可以开始编写和调试代码了。VS2019提供了丰富的编辑器和调试工具,可以方便地进行代码开发和调试。在Qt项目中,可以使用Qt Creator提供的图形界面设计器来设计用户界面,或者使用Qt的命令行工具进行代码编译和构建。 编写完成代码后,可以使用VS2019的构建功能来编译Qt项目。选择“生成”菜单下的“生成解决方案”选项,或者使用快捷键“Ctrl+Shift+B”来进行编译VS2019会根据项目设置和Qt版本来执行编译操作,并生成可执行文件或库文件。 最后,可以使用VS2019的调试功能来调试Qt项目。在项目中设置断点,然后选择“调试”菜单下的“开始调试”选项,或者使用快捷键“F5”来启动调试。VS2019会加载和执行Qt项目,并在断点处停止执行,可以进行变量监视、调用堆栈跟踪等调试操作。 总之,通过在VS2019中配置和使用Qt SDK,可以方便地进行Qt6项目的编写、编译和调试。VS2019提供了强大的编辑器和调试工具,加上Qt丰富的功能和跨平台支持,能够大大提高软件开发效率和质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