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程序网络通信:WebSocket

小程序支持WebSocket通信,但正式上线与程序开发的限制不同。

正式上线:

  • 只能使用wss协议。
  • WebSocket所请求的服务器地址必须为域名,且必须经过ICP备案。
  • WebSocket所请求的服务器地址必须在小程序后台-设置-开发设置-服务器域名中进行配置。个人开发账号每个月可以修改5次。

程序开发:

  • 可以使用wss/ws协议。
  • WebSocket所请求的服务器地址可以为ip,不需要备案,也可以不设置在小程序后台的服务器地址列表中。但必须打开微信开发工具-详情-不校验合法域名、web-view(业务域名)、TLS 版本以及 HTTPS 证书的选项。

 

小程序的WebSocket通信使用发送-监听的模式。

  1. 调用wx.onSocketMessage来监听服务端返回的消息。
  2. 调用wx.connectSocket来建立连接。建立成功后,会返回一个SocketTask对象。
  3. 调用SocketTask.send来发送消息。其中发送的数据是string/ArrayBuffer类型。发送后,若服务端有数据返回,则监听函数会监听到并调用用户自定义的回调函数。
  4. 通信结束,调用SocketTask.close来关闭连接。

 

 

  • 2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