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人员考PMP项目管理的证书有用吗?

据相关调查显示:在中国的项目管理证书中,PMP®认证在目前的IT软件与通信网络行业占比超过70%,有着遥遥领先的地位;与此同时,在制造业、金融、工程设计和房地产等传统行业,PMP®认证也越来越备受重视;在国有大型企业和组织中,重点项目的执行,PMP®认证也是必不可少的。

1999年,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原国家外国专家局培训中心)与项目管理协会(PMI®)开展合作,至今已二十多年。据统计,截至2019年9月,全国累计PMP®®报考人数近60万,通过PMP®®认证人数约42万,有效持证人数约30万,占全球PMP®持证总量的1/3。全国累计超过5.5万家企业参加了《PMBOK®指南》的培训和学习,华为、阿里巴巴、中国移动、网易、中海油等世界500强企业把项目管理引入到企业的创新管理中,既提升企业的战略执行力,也加快了科技创新的步伐。与此同时,《PMBOK®指南》的引入与推广也带动高等院校项目管理教育与研究的飞速发展,推动了“政府-企业-高校”产学研的融合。

PMP®究竟是一个教条主义证书还是实战,从广义来讲并不重要,在各种数值对比里,目前他是项目管理领域里知名度最广的证书,并且报考人数来年递增。你考还是不考?

IT人员是非常适合考PMP®证书的。原因有三:
1.PMP®认证的出现,恰好弥补了IT行业重技术,轻管理的劣势。PMP®的实用项目管理方法,给IT 人员一个新的上升空间。
2.我国的PMP®认证持证人员在目前的IT与通信行业人数与总人数占比超过70%,相比其他行业更加适用于IT行业的项目管理。人越多,就说明IT行业更加适合PMP®,我们也能从学习PMP®时结识新朋友,增加IT人脉。
3.IT人多以精力旺盛的年轻人为主力。工作时间久,职业发展遇到瓶颈,学习PMP转型管理成为了IT人的必经之路。PMP®认证学习的是项目管理方法,而非传统的管理。能够学习到很多与IT项目管理相关的实例,所以大多数人学完PMP®认证,加上自身对IT项目的经验,是完全可以胜任项目管理工作的。

IT人不管是从事技术还是管理,学习PMP®认证都是非常有用的。管理学习PMP®能够提高自己的项目管理能力,把项目团队,客户,项目产品都协调好。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