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上半年软考报名流程,考生必看!

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软件行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日益提升。为了培养和选拔更多优秀的软件人才,我国设立了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即软考。以下是2024年上半年软考的报名流程,供广大考生参考。

免费送备考资料。

2024年上半年软考报名已于3月18日开始,各地报名时间不同,且部分地区报名持续时间很短,请大家尽早报名,以免错过。

软考报名前准备

1.提前注册账号,做好实名认证,检查好身份证,不能是过期状态。

2.准备好白底电子照片(JPG格式,≥30K,≥295*413像素),准考证和证书上都是这张照片(拍好看点)。

3.有些地区需要审核居住证、社保、学籍证明等,提前准备好相关证明材料。

4.确定好报名截止时间,人工审核的时间未知,所以可以定一个截止前一天的闹钟提醒,避免因逾期缴费而导致报名未成功。

2024年软考报名流程

1.查看当地软考报名时间

2.进入报名官网(中国计算机技术职业资格网)

3.点击“报名入口”

4.点击报考地区

5.登录报名系统(没有账号的要先注册账号,同时需要实名制认证)

6.查看系统中相关文件(一般是报名通知/须知)

7.点击“立即报名”

8.填写报名信息、上传报名照片、上传属地证明材料(并非所有地区都需要上传属地证明材料)

9.检查后提交信息等待审核

10.审核通过后缴纳报名费用(辽宁不收报名费用,大连考区除外),缴费成功视为报名成功。

软考报名要点提醒

1、首次报名的考生,需要实名制认证,如果认证失败,请考生按照认证界面的“温馨提示”提供的两种方法解决。

2、报名信息填写时,首先要选择报名省市和考试考区,不然下面的报考级别没有选项,无法选择

3、现有职称(资格)选择“无”或者“没有”后,取得职称(资格)时间前面“*”会自动消失,不必填写

4、部分地区要求上传社保证明、工作证明等材料,请考生按照要求如实上传,材料审核需要一定时间,请考生尽早报名,如果审核时间过长,可直接咨询当地考试机构询问审核事宜

5、以前“在职情况”有三个选项,在校、在职、其他,但是近年只有在校、在职两个,没有“其他”选项,但这不代表没有工作的待业人员不可以报名,可以选“在职”,然后工作单位写“待业”、“无”即可。

2024上半年软考科目:

高级:系统分析师、系统架构设计师、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

中级:软件设计师、网络工程师、软件评测师、电子商务设计师、嵌入式系统设计师、数据库系统工程师、信息系统管理工程师;

初级:程序员、信息处理技术员。

2024下半年软考科目:

高级:系统分析师、系统架构设计师、网络规划设计师、系统规划与管理师;

中级:软件设计师、网络工程师、信息安全工程师、信息系统监理师、多媒体应用设计师、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

初级:网络管理员、信息系统运行管理员。

2024年软考的备考注意事项

1.至少预留出3-5月的时间来备考,有基础3个月,0基础5个月,能够提前备考当然是蕞好,有充足的时间去理解吸收知识,对于在职备考来说,每天的时间不一,需要合理的规格好每天的学习任务

2.提前准备好一些备考中会用到的工具,比如用来规划时间学系任务的打卡表,考点总结的三色笔记,用来零散时间刷题的手机题库等等,备考时期可以多穿插工具的使用,更加灵活的备考记忆

关于软考科目的选择

初中高级软考对应的科目很多,不建议大家去考初级,而且也不用从初级一级级的考,可以直接从中级软考入手。

中级软考有15个科目,主要是5个大的方向,计算机软件、计算机网络、计算机应用技术、信息系统和信息服务共五个专业类别,基本上都是从自己所属的专业领域出发去考的。

此外系统集成项目管理是比较好考的,专业的内容会简单平淡一些,其他软件设计师、网络工程师的专业内容会难很多,没有对应的基础的话,就建议蕞好别考了。

  • 3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