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F在商业应用程序上对开发人员的帮助》听课笔记整理

今天在SD2大会上,K2大中华区CTO彭靖灏分享了他们公司在做K2的时候,对使用WPF的心得,我觉得很有启发。整理这部分的听课笔记如下:

K2是一个很流行的工作流设计软件 http://www.k2.com/zh-CN/index.aspx 他们在最新的K2版本中使用了 WPF,WCF,WF。

他们是在做商业软件,商业软件使用WPF的一些心得,对我们作软件时候,很有醒示作用。

他们在做K2时候,界面采用WPF来实现感觉到的优点:
1、动画技术可以让软件更易用,更能引导用户使用软件。可以很明确的告诉用户,你正在干啥,下一步应该干啥。
2、Template技术,让他们的工作流软件更简单。
3、预览图技术,当一个数据变化的时候,你可以看到数据变化的预览图,很直观。
4、sliverlight2.0后,WPF和sliverlight的代码互用性很高了。

他们使用WPF碰到的问题
1、WPF的XAML都是向量图,很多美工对Expression Blend 这个工具不适应。招到能很高的设计XAML的美工很不容易 。至于让程序员来做这部分活,只能说做出来很丑。一个强大的工具,仍然需要有高手来使用。
2、跟他们已有功能的互操作,即跟Com的互操作,Interop
3、WPF是一项翻天覆地的变革,要用好它,就需要新的设计哲学,新的开发模式,这个转换门槛不低。

另外,他们的工作流每一个工作项的配置这里,没用WPF之前是使用得类似向导的方式来实现的,下一步下一步这样的方式。这种方式其实有很多弊端,他们在使用WPF后,则解决了这些问题。

他们的软件有Ajax,winform,WPF,Sliverlight的版本 ,比较下来,还是WPF的更易用。

另外听到的一个数据是:
国内在Sliverlight方面,同比其他国家,做的很好。但是WPF方面,同比其他国家,则很低。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