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外包:了解分布式敏捷

把工作拿到别的地方去做,这不是什么新鲜事。从上个世纪起,人们就知道:如果按照欧美的价格收费,同时把一部分工作拿到亚洲(印度、马来西亚或者中国) ,你就能赚到更多的钱。这件事由于软件的物流成本约等于0,因此在软件业里更成规模、成体系。这件事就是外包。从人力成本高的地方拿到项目,外包到人力成本低的地方生产,从而降低成本增加收益。从美国外包到印度、从日本外包到中国、从北京外包到西安,都是一个道理。

但软件有另一个特点:它需要交流。越有价值的软件,在开发的过程中需要的交流越多。软件开发,很大程度上就是发掘用户的需求,这个发掘过程只有通过交流才能完成。而距离,乃是交流的天敌。随着距离的增加,交流成本飞速上升,有时甚至会超过人力成本的节约——此时外包就无法继续进行了。

要继续获得降低人力成本的优势,就必须解决交流成本过高的问题,必须想方设法把不同地域的团队(包括客户、需求、开发、测试……)融为一体。从技术角度来说,全球范围内的交流已经不成问题:西安的程序员随时可以跟多伦多、伦敦和班加罗尔的同事召开电话会议。但如果没有高效的团队管理方法和沟通机制,再加上时差捣乱,即便用上电话、MSN、Skype……等等工具,分布式项目还是困难重重。

重视交流、关注团队、聚焦价值的敏捷方法对此不会保持缄默。作为敏捷方法的一个重要分支,分布式敏捷的理论和实践在过去几年中已经逐渐成熟。以 ThoughtWorks为代表的一批公司已经在全球各地成功地实施了许多大规模的分布式项目。诸如迭代开发、测试驱动、持续集成、重构等敏捷实践都在分布式敏捷中找到了各自的位置。

在全球化的信息时代,“价值”将取代“地域”,在团队组件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随着越来越多虚拟化软件开发团队的形成,分布式敏捷将会受到更加广泛的关注。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