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 API的操作

写作起因

在我的资源分享中有一个是COCO数据集的分享,里面是COCO2017的数据集,因为下载数据集是需要翻墙的,故我将资源上传到百度云,方便大家下载,顺便自己拿一点积分。但有个人下载完后,评论资源是骗人的,一点用都没。我一开始以为是资源过期了,赶紧去看了一下,但是资源并没有过期。我不知道评论的人是出于恶意还是别的原因,但我发现网上关于COCO数据集操作的教程的确挺少的,故我写了此篇操作COCO数据集的博客,和大家分享知识。

 

环境要求

电脑系统:Ubuntu 16 (Linux都行, windows我自己没试过)

开发环境:Anaconda python3.6

库依赖:COCOAPI  链接:https://github.com/cocodataset/cocoapi(官方资源,需要自己下载,里面有详细的安装讲解)

数据集:COCO2017(COCO2014也行,函数的用法是一样的)

            下载地址:http://cocodataset.org/(官方,需要翻墙)

            我的资源https://download.csdn.net/download/godwriter/10239162(百度云)

 

具体操作

  本次分享的代码是自己刚开始接触COCO数据集写的,代码中写了详细的注释便于大家理解。代码可能有点粗糙,大佬勿喷,多谢谅解!

  由于我在代码中加了详细的注释,故下面就是代码的展示,我在这里总结说一下API的使用思路。

  1.   第一步,读取Json文件,这个文件是下载的数据中提供的,数据格式可以到COCO的官网上查看;或者通过阅读API的源码理解;或者就通过代码打开Json文件,里面是一个字典,返回字典的key值即可查看。
  2.   第二步,得到你想要的信息,Json文件中包括了图片的描述信息,也有目标检测的bounding box,还有人体骨骼点等。下面的代码中有展示。
  3.  第三步,觉得操作Json不开心,下面代码中提供了将Json文件转换为Csv文件的代码。由于我自己实验的原因,代码只将图片中包含三个或以下物体的图片信息保存到了Csv文件中,故那份代码需要根据你自己的需求改变。

 

代码展示

一、 通过API得到展示数据集中的一张图片

 

二、 通过API得到图片的描述信息和其中的实体

 

三、 将Json文件中的信息导入到csv文件中

 

  至此,本博文结束,可能你说我在偷懒,直接贴代码,没办法,博主也忙着弄实验,只是看到别人评论资源是假的受不了。日后可以开一个Image Caption具体实验流程的专栏,帮大家一步步完成一个ImageCaption项目。

  • 6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