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率提升之需求评审会议篇二

又过了一个星期,需求评审会议再次召开,这次是老大主持的,似乎很快,1个小时左右就结束了。写些开后感吧。

1。需求评审会议,一般都是当前会议支持人主持,所以对于他来说,是件熟门熟路的事情;

2。业务方想什么,手下技术人员怎么样等等背景情况会议主持人很清楚;

3。当需求评审开始时,基本都是会议主持人在发言,让需求方报告需求情况,确认需求优先级,让技术评估需求给出开发时间等,基本一个人全权控制会议进程和结果;


这样有什么好处呢?首先速战速决,开会时间短;其次大家不用想动想西,不用讨论,简单明了给结果;最后即使真的有问题,后续也是向主管报告的,他比我们更了解。因为信任所以简单!

但是这种结果是人的原因,因为会议主持人是主管,具有一定的权限和信息来源的人,并且又具有经常主持这种会议经验的人,如果换个其他人呢?这个会议肯定又是另外一种情况了哦。那么怎么保证下次开会即使不同的人,也能够快速,有效完成呢?用我开发人员写程序的思路想一想,会议就比如一个前台系统,主持人是个被调用接口,后面的实现是各种各样的,比如主管,普通开发人员,测试人员等等,在不同实例化下,系统能够正常运行,我们知道,肯定需要每个实现类要具有前台系统运行的功能,也就是会议主持人接口定义里面,要定义好各种方法,比如:会议提前准备fuction,会议过程控制function,会议后需求结果产出fuction,等等,每个人实现这个接口方法可能不一样,但是这几个步骤正确执行,虽然不能保证一定是高质高量的,但是能保证会议能完整的执行下来,哈哈。如图。


会议召开是个很简单的问题,但是推而广之,为什么会有流程,为什么会有很多流程,就很清楚了。当然扩展起来,这件事,就还有很多东西可以讨论的了哦。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