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X标准

       POSIX表示可移植操作系统接口(PortableOperating System Interface of UNIX,缩写为POSIX),POSIX标准定义了操作系统应该为应用程序提供的接口标准,是IEEE(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为要在各种UNIX操作系统上运行的软件而定义的一系列API标准的总称,其正式称呼为IEEE 1003,而国际标准名称为ISO/IEC 9945。

       POSIX标准意在期望获得源代码级别的软件可移植性。换句话说,为一个POSIX兼容的操作系统编写的程序,应该可以在任何其它的POSIX操作系统(即使是来自另一个厂商)上编译执行。

       POSIX的诞生和UNIX的发展是密不可分的,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IEEE)最初开发 POSIX 标准,是为了提高 UNIX 环境下应用程序的可移植性。UNIX于70年代诞生于贝尔实验室,并于80年代向美各大高校分发V7版的源码以做研究。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在V7的基础上开发了BSD Unix。后来很多商业厂家意识到UNIX的价值也纷纷以贝尔实验室的System V或BSD为基础来开发自己的Unix,较著名的有Sun OS,AIX,VMS。

       POSIX是UNIX系统的一个设计标准,很多类UNIX系统也在支持兼容这个标准,如Linux。遵循这个标准的好处是软件可以跨平台。所以windows也支持就很容易理解了,那么多优秀的开源软件,支持了这个这些软件就可能有windows版本,就可以完善丰富windows下的软件。

       然而,POSIX 并不局限于 UNIX。许多其它的操作系统,例如 DEC OpenVMS 支持 POSIX 标准,尤其是 IEEE Std. 1003.1-1990(1995 年修订)或 POSIX.1,POSIX.1 提供了源代码级别的 C 语言应用编程接口(API)给操作系统的服务程序,例如读写文件。POSIX.1 已经被国际标准化组织(International StandardsOrganization,ISO)所接受,被命名为ISO/IEC 9945-1:1990 标准。

       POSIX 已发展成为一个非常庞大的标准族,某些部分正处在开发过程中。POSIX与 IEEE 1003 和 2003 家族的标准是可互换的。

       Windows NT-based 系统不能直接支持新版POSIX接口,仅支持第一版POSIX v1:ISO/IEC9945-1:1990 [1] 版标准。由于仅支持第一版POSIX的Windows NT-based系统不能创建符合POSIX接口标准的线程和窗体、套接字,所以微软公司提供POSIX兼容层Microsoft POSIX subsystem软件包(Windows Services for UNIX)以支持新版POSIX接口,Windows 系统还可以运行其他POSIX兼容层例如Cygwin。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