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文明进入下个纪元奇点:UFO听证会-恒温超导发现-GPT大模型

今年以来,科技领域出圈的事件频繁发生,每一个事件都意味着一个领域的重大突破的可能。这些事件是UFO听证会、恒温超导LK99的论文、GPT类大模型的广泛应用,我常将这些事件串在一起思考,细思极恐,一种”火鸡与农场主“的恐惧感袭来。

首先,人类文明经历了蒸汽时代、电器时代、信息时代的发展,如果想进入下一个时代,大概率是人工智能时代。那么我们思考,人类需要解决什么问题?

  • 第一是让人类以外的物质,比如硅基获得与人类近似的智力,从而去解放人类的思考问题

  • 第二是解放生产力,最简单的方式是通过廉价能源,大规模提升已有生产模式的效率

  • 第三是文明继续发展,需要思考文明的源头,人类到底从何而来,又将如何发展

今年发生的三个科技事件恰好解决了以上三个问题。首先,OpenAI成功验证了GPT类的模型结构,可以有效通过仿生人脑的结构,产出智慧。智慧的产生,将使得新一轮的文明与前三轮文明截然不同。前三轮文明的主导都是人类自己的思考产生,而新一轮的革命,特别是生产关系会出现极大的变革,许多行业会出现新的模式,这个新模式是由人类配合”智慧体“而推动的。

第二点,韩国团队所发表的论文,声称LK99这种材料,可以通过非常简易的手段制成,却可以获得常温超导特性。这个发明将是绝对跨时代的,如果有材料可以超导,意味着这个材料具有抗磁性。那么强化版核磁共振、磁悬浮列车,甚至磁悬浮城市都是有可能产生的。另外超导的特性,意味着电力跨域传输损耗大大降低,一切电力设备的散热大大降低,所有与电相关的行业都会大大提效,甚至质变。这种材料如果规模化生产,一定会极大降低整个社会的能耗,大规模提升生产力。

最后说下UFO事件,与人类的起源相关。因为目前对于人类起源,还没有特别确定的论证,进化论我个人认为是不靠谱的。那么人类文明到底怎么来的,是不是有一种暗力一直在推动人类文明的进步,人类社会是不是只是外星人观察器皿中的微生物。人类往往通过蚂蚁洞穴的横切图来研究蚂蚁的社会关系,那么地球会不会只是外星生物的一个观察器皿,一直向人类社会注入科技,关注人类的发展。从这一次听证会发布的一些信息来看,或许真的有大量的外星文明到访过地球。关于这一点,还需要时间验证,或者是真正有公信力的组织来验证。

以上是一些关于近期科技事件的思考,希望LK99是真的,应该下一周就可以有定论,如果是可以实现恒温超导,那么我们又生之年或许可以看到三体小说中的部分文明。也可以关注一些相关股票,比如美国超导等。fe239e60afe4836a1a718013349fa46.jp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