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叶斯公式

联合概率:P(AB)=P(A|B)P(B)=P(B|A)P(A)

全概率公式:P(A)=\sum_{i=1}^{n}P(B_{i})P(A|B_{i})

贝叶斯公式:建立在条件概率的基础上寻找时间发生的原因(即大事件A已经发生的条件下,分割中的小事件Bi的概率)

P(B_{i}|A)=\frac{P(B_{i})P(A|B_{i})}{\sum_{j=1}^{n}P(B_{j})P(A|B_{j})}

第二种理解:其中p(w):为先验概率,表示每种类别分布的概率;:类条件概率,表示在某种类别前提下,某事发生的概率;而为后验概率,表示某事发生了,并且它属于某一类别的概率,有了这个后验概率,我们就可以对样本进行分类。后验概率越大,说明某事物属于这个类别的可能性越大,我们越有理由把它归到这个类别下

我们来看一个直观的例子:已知:在夏季,某公园男性穿凉鞋的概率为1/2,女性穿凉鞋的概率为2/3,并且该公园中男女比例通常为2:1,问题:若你在公园中随机遇到一个穿凉鞋的人,请问他的性别为男性或女性的概率分别为多少?

        从问题看,就是上面讲的,某事发生了,它属于某一类别的概率是多少?即后验概率。

        设:

        由已知可得:


        男性和女性穿凉鞋相互独立,所以

部分参考:https://blog.csdn.net/zengxiantao1994/article/details/72787849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