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员管理的一个基本认知

通过最近一段时间的工作管理,感觉感受良多。就是对一些老生常谈,有了一些真切的感受。

1、首先得理清楚部门职责。这个上面,新来的和上调的各有优势。理清楚是拓展职责、进取的基础,上调的有优势。新来的没有什么纠葛,一般对比情况下,容易看得清。如果是空降兵,可能还是会麻烦一些。总而言之,一些不太确定的职责,轻易不要随便接,很可能成为大麻烦。

2、内部人员分工和组织。这个是比较麻烦的,如果个人权威较高,还好办;不然内部的一些老人或原来的潜在职位竞争对手,很可能给你带来麻烦。该树立威信时,一定要强硬起来。意志力是领导力的关键部分。性格温和,和意志力、权威这些事不冲突的,毕竟手下和周围人都是看着你的。

3、工作的布置和督促。清晰的报表和工作成果展现是必需的。但还是牵扯到人员的问题,大家综合素质差不多的这种,或者工作性质单一的这种比较好管,但差别较大时,需要注意哪些人需要辅导。千万不要去包办,一定要指导和督促。

4、事后的总结和考核。考核一个比较麻烦的就是内部的企业文化,有的单位很讲究内部和谐,有些单位是凡事要有硬性指标。轮流坐庄这种,其实是比较常见的,不要太纠结公平、公正这些表面的东西。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