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CAD 几个小技巧记录

从concept 转向ORCAD,还在摸索这个软件中。记录一些学到的小技巧。

1、按住ctrl同时拖拽器件,即为复制。

2、按住Alt同时拖拽器件,则没有“橡皮筋”功能。

3、画wire时,同时按住shift,可以实现任意角度走线。

4、关于repeat的使用,目前发现在画间隔固定的走线时非常方面,比如总线引出或者器件管脚的连线。方法是,首先画一根线,然后按住ctrl拖拽,复制出一根相同的线。选中这根线,然后按“F4”,就会有相同间隔的线连接至你需要的管脚。(这个和concept的array的操作各有优势)同样,如果你对这根线进行了net命名,那么选中这根线,按ctrl进行复制后,再按F4,你会发现,不止repeat了画线的工作,连net名得递增也做好了。

5、导入导出设计电路,这一部分和复制电路的作用很像,不同的是,是从外部文件中导入。对于那些重复的小电路,比如输入输出接口电路等等,可以预先导出保存。方法如下:

image

该电路是一个简单的差分电路转换的设计,可以用作lvpecl,cml,lvds电路的抓换,使用的场合比较多,所以可以将其导出供以后使用。框选该部分电路,选择file-Export Selection

image

接下来就能在file-import selection中调用。

image

  • 5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