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线是什么?

K线是什么?
K线图又称阴阳烛图。阳烛表示该时段中收盘价高于开盘价,阴烛表示收盘价低于开盘价,烛顶和烛底反映该时段中的最高、最低价。根据开盘价、收盘价、最高价以及最低价之间的不同情况,阴线和阳线会呈现不同的形态。

什么是K线?
K线又被称为蜡烛图,据说起源于十八世纪日本的米市,当时日本的米商用来表示米价的变动,后被引用到证券市场,成为股票技术分析的一种理论。K线是一条柱状的线条,由影线和实体组成。影线在实体上方的部分叫上影线,下方的部分叫下影线。实体分阳线和阴线。      

一根K线记录的是股票在一天内价格变动情况。将每天的K线按时间顺序排列在一起,就组成了股票价格的历史变动情况,叫做K线图。

K线由开盘价、收盘价、最高价、最低价四个价位组成,开盘价低于收盘价称为阳线,反之叫阴线。中间的矩形称为实体,实体以上细线叫上影线,实体以下细线叫下影线。K线可以分为日K线、周K线、月K线,在动态股票分析软件中还常用到分钟线和小时线。K线是一种特殊的市场语言,不同的形态有不同的含义。
 
什么是K线理论?
价格图表是技术分析最基本的工具,它具有简捷、直观的优点。目前国内流行的K线图,已广泛应用于各种技术分析软件。K线又称蜡烛线,是日本德川幕府时期,米商为分析米市行情变化而发明的,日线图取每日开市价、最高价、最低价、收市价绘制而成,开市价与收市价之间形成实体,收市价高于开市价,则K线为阳线,反之为阴线。同样可以根据每周、每月或每年的价格数据绘制周线图、月线图和年线图。

评论?
现在全国有5000多万股民,100多家证券公司,20多家基金,还有计算不过来的和股市打交道的投资公司、财务公司等,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听说谁和股市打交道不看K线或认为不用看K线的。那么多人都盯着日本人在百多年前发明的用来测量米价涨落的长方形、扁方形、十字形、经常上下都带一根长短线头的玩艺,并不惜穷经皓首,千思万虑,从中找出战胜市场的秘诀,而市场上成篇累牍的完全不管“重复建设”的出版各种有关K线的介绍、研究、战术、战略;股评家们逢股评必讲K线,写文章必分析K线的市场氛围,实际上给投资者造成了较大的误区。这,也许正是股市中大多数人赔钱的一个原因。笔者才疏学浅,读过两本传记,一本是海南出版社1997年元月出版的国内第一本巴菲特的传记—《一个美国资本家的成长》;另一本是中国城市出版社1997年12月出版的第一本介绍索罗斯的传记—《狙击全世界:索罗斯和他的三十条秘密商规》,从这两位世界级的投资和投机大师的成功经历来看,所谓K线,翻遍这两本书,竟然没有一处提及。给笔者留下较深印象的是,巴菲特曾经讽刺过市场中一天到晚盯盘看图形的所谓高手,认为那种交易时出去喝口可乐都感觉心里有罪的经纪人是“不可思议”的,很难想象这样的人能做好股票。
股市说它没有规律,是一盘散沙,人们进来都是撞大运的,那是一种虚无主义。K线理论、均线理论、周期理论、波浪理论,都是前人在接触股市的实践中,力图对市场做出带规律性的解释,但是都只是对市场某一方面的诠释,而不可能对市场做出终结性的结论。黑马定律是公布一个失效一个,什么赚钱秘诀、赢家法则,都不可能穷尽市场。对待K线,相信绝大多数投资者对它有一个不知、知之不多、知之、迷之、为之困惑的过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