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图形学中的数学:法向量的变换

顶点的切线向量和法向量:用来表示该顶点士如何融合到周围的曲面中的。
顶点的切线向量和法向量的变换:设M是4*4的一个变换矩阵,分以下几种情况讨论:
1) 若M表示一个平移的变换,则切线向量和法线向量不变:T'=T; N'=N 。
2) 若M表示一个正交矩阵,则切线向量和法向向量也满足M变换:T'=MT; N'=MN 。
2) 若M表示一个非正交矩阵,则切线向量满足M变换:T'=MT,但是法向向量不满足M变换。设变换法向向量所需的变换矩阵是G,则G=Trans( inverse(M) );

-----------------------------致力于多媒体技术,成为有思想的软件工程师------------------------

此文章为我原创作品,若要转载,请和本人联系,或注明出处。
欢迎大家对文章内容提出宝贵意见,同时希望大家及时指出文中的错误之处,这样我可以及时更正。
我的联系方式:
QQ: 7578420
Email: jerrydong@tom.com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