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嵌入式系统人工智能应用-第二章 人工智能介绍

机器学习应用领域十分广泛,例如:数据挖掘、数据分类、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NLP)、生物特征识别、搜索引擎、医学诊断、检测信用卡欺诈、证券市场分析、DNA 序列测序、语音和手写识别、战略游戏和机器人运用等。机器学习就是设计一个算法模型来处理数据,输出我们想要的结果,我们可以针对算法模型进行不断的调优,形成更准确的数据处理能力。但这种学习不会让机器产生意识。➢ 机器学习的工作方式选择数据:将你的数据分成三组:训练数据、验证数据和测试数据。模型数据:使用训练数据来构建使用相关特征的模型。

2024-04-26 18:51:41 669

原创 嵌入式系统人工智能应用-第一章 课程安排

嵌入式开发设备基于NXP的 i.MX8MMini 系列芯片。它是一款64 位 4 核处理器,运行速度高达 1.8GHz,配合着 2G 内存、16G 高存储设备以及丰富的外围模块及接口资源,有着强大的处理性能、多媒体性能,为人工智能、物联网应用、工业级嵌入式产品而精心打造的平台。

2024-04-26 18:28:04 458

原创 嵌入式系统应用-拓展-GPRS或者北斗芯片定位

因为项目需要,需要设计一个定位系统。可以自由切换北斗和GRPS的全球定位系统。综合对比之下,选择了中芯微的GM36的全球定位芯片。可以支持北斗和GPRS的定位系统。

2024-04-25 11:03:21 890

原创 基于图形 tkinter 和import rpi_ws281x as rpi的树莓派的综合应用

树莓派 控制彩色灯

2024-04-22 15:47:01 278

原创 rpi-ws281x库测试介绍

rpi-ws281x 是一个针对 Raspberry Pi 的库,用于控制WS281X 系列 LED 灯带(例如 WS2812B)的颜色和亮度。它提供了一个 Python 接口,让你可以轻松地通过 Raspberry Pi 控制这些 LED 灯带,实现各种有趣的灯光效果和项目。简单的接口:rpi-ws281x 提供了一个简洁易用的 Python 接口,使得控制 WS281X LED 灯带变得非常简单。

2024-04-18 23:03:52 665

原创 树莓派驱动RGB灯-rpi-ws281x库安装

这个选择64位的操作的系统来驱动,一定不要选择32位的操作系统。笔者在这个地方浪费不少时间,具体原因不是很清楚。如果32位的操作系统,后面在rpi-ws281x的库时候会有报错。

2024-04-18 14:24:48 1198

原创 KEIL-MDK的时间戳之time.h 结合gd32f1的RTC应用

现在物联网产品的在进行通讯的时候,需要加入时间戳的这个信息参数,方便服务器和产品之间交换时间信息。时间戳是计算机系统中用来表示日期和时间的一种方式,通常是一个数字或者一串字符,表示从某个特定时间点(通常是“纪元”或“起始时间”)开始经过的秒数或者毫秒数。时间戳通常是以协调世界时(UTC)为基准的,但也可以根据需要使用其他时区。时间戳的优点是它提供了一种统一的方式来表示时间,无论用户所在的时区如何,都可以通过时间戳来精确地表示一个特定的时间点。这在计算机系统中进行时间计算、排序和存储时非常有用。

2024-02-08 00:00:46 1793

原创 HMI-Board以太网数据监视器

●RT-Thread Studio/Keil MDK5(固件开发、编译)●SquareLine Studio(LVGL UI设计工具)资料链接●RT-Thread Studio下载链接:https://download_redirect.rt-thread.org/download/studio/RT-Thread_Studio_2.2.7-setup-x86_64.exe●SquareLine Studio下载链接:https://static.squareline.io/downloads/S

2024-01-25 21:50:07 519

原创 嵌入式系统应用-RTOS学习之路-从小白到牛人

学习基本操作:学习:按照rt-thread学习资料从内核的内存操作,到项目操作实践;买一个常见的开发板,把学习到知识应用实践操作中去;思考:实践中遇到问题,再回过头来究些细节;重要一点:就是重复,如此反复!巩固好C语言,可以参考C premier plus 这边教材。一定巩固C语言。

2024-01-25 21:29:04 367

原创 嵌入式系统应用-第十二章 综合应用

触摸屏控制led1灯亮和灯灭创建一个线程来控制灯每隔500ms闪烁触摸屏控制蜂鸣器 响和灭屏幕调节屏幕亮度光线强度,调节状态条的值在彩色屏幕上面显示 年、月 和日通过几个小实验,对前面的知识点进行总结。掌握线程创建、图形库的使用和片上资源的合理配置。

2024-01-07 17:00:01 602

原创 嵌入式系统应用-第十一章 LVGL的移植之输入触摸屏操作

前面第十章已经完成了屏幕的显示的移植操作,现在开始输入触摸屏的移植操作。

2024-01-07 13:56:27 444

原创 我的创作纪念日

总结

2023-12-22 13:43:50 375

原创 嵌入式系统应用-第十章 LVGL的移植到基于STM32的工程

添加宏定义:LV_CONF_INCLUDE_SIMPLE。

2023-12-20 15:37:24 1132

原创 树莓派CM4-Fedora系统环境初始化记录文档

安装Python GPIO库注: Fedora系统不支持Rpi.gpio 必须使用gpiod或WiringPi安装gcc环境安装psutil工具注:用于CPU、内存、网络监测正常安装其他所需要的库。

2023-12-08 16:02:39 61

原创 嵌入式系统应用-第九章 STM32 FSMC 彩色屏幕操作

TFTLCD 即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它与无源 TN-LCD、STN-LCD 的简单矩阵不同,它在液晶显示屏的每一个象素上都设置有一个薄膜晶体管(TFT),可有效地克服非选通时的串扰,使显示液晶屏的静态特性与扫描线数无关,因此大大提高了图像质量。TFTLCD 具有:亮度好、对比度高、层次感强、颜色鲜艳等特点。是目前最主流的LCD 显示器。广泛应用于电视、手机、电脑、平板等各种电子产品.

2023-12-06 13:30:53 909 1

原创 嵌入式系统应用-第八章 基于LVGL的入门介绍

LVGL的操作

2023-11-29 12:57:45 1601 1

原创 嵌入式系统应用-拓展 2 嵌⼊式学习路线

介绍嵌入式学习路线

2023-11-24 16:58:28 112 2

原创 嵌入式系统应用-第七章 操作系统(RTOS)之PIN(GPIO)设备操作

NANO的PIN设备

2023-11-22 23:45:18 208 1

原创 嵌入式系统应用-第六章 操作系统(RTOS)之I/O设备模型介绍

操作系统IO口介绍

2023-11-15 10:14:51 164 1

原创 嵌入式系统应用-第五章 操作系统(RTOS)之FinSH(shell)

在计算机发展的早期,图形系统出现之前,没有鼠标,甚至没有键盘。那时候人们如何与计算机交互呢?最早期的计算机使用打孔的纸条向计算机输入命令,编写程序。后来随着计算机的不断发展,显示器、键盘成为计算机的标准配置,但此时的操作系统还不支持图形界面,计算机先驱们开发了一种软件,它接受用户输入的命令,解释之后,传递给操作系统,并将操作系统执行的结果返回给用户。这个程序像一层外壳包裹在操作系统的外面,所以它被称为 shell。嵌入式设备通常需要将开发板与 PC 机连接起来通讯,常见连接方式包括:串口、USB、以太网、W

2023-11-08 13:39:24 441 1

原创 嵌入式系统应用-第四章操作系统(rt_thread)内核kernel 下

周期性定时器 1 的超时函数,每 5 个 OS Tick 运行 1 次,共运行 5 次(5 次后调用 rt_timer_stop 使定时器 1 停止运行);单次定时器 2 的超时函数在第 15 个 OS Tick 时运行一次。

2023-11-01 11:58:34 198 1

原创 嵌入式系统应用-拓展1 代码托管

gitee

2023-10-29 17:47:14 186 1

原创 嵌入式系统应用-第四章操作系统(rt_thread)内核kernel 上

线程,即任务的载体。一般被设计成 while(1) 的循环模式,但在循环中一定要有让出 CPU 使用权的动作。如果是可以执行完毕的线程,则系统会自动将执行完毕的线程进行删除 / 脱离。周期性定时器 1 的超时函数,每 5 个 OS Tick 运行 1 次,共运行 5 次(5 次后调用 rt_timer_stop 使定时器 1 停止运行);单次定时器 2 的超时函数在第 15 个 OS Tick 时运行一次。

2023-10-23 12:45:06 430 1

原创 基于QT的USB应用-仪器设备上位机开发和visa库应用

qt 如何配置usb的开发

2023-10-16 18:55:03 2126 5

原创 嵌入式系统应用-第三章 RT-Thead(RTOS)操作系统移植

Rt-thread 常见的版本有:Nano版本、标准版本和Smart版本。不同版本中的内核代码是一样,只是多了一些外设资源。由于F4的资源有限和作为入门介绍,本章这里以Nano版本作为介绍。RT-Thread Nano 是一个极简版的硬实时内核,它是由 C 语言开发,采用面向对象的编程思维,具有良好的代码风格,是一款可裁剪的、抢占式实时多任务的 RTOS。其内存资源占用极小,功能包括任务处理、软件定时器、信号量、邮箱和实时调度等相对完整的实时操作系统特性。

2023-10-11 14:25:57 661

原创 嵌入式系统应用-第二章GPIO口

嵌入式系统第二章:GPIO

2023-10-03 23:55:56 325

原创 嵌入式系统应用-第一章环境搭建

本文以介绍stm32f407为基础,后期持续更新更多章节。

2023-10-02 11:33:47 169 1

原创 树莓派cm4的USB3.0拓展口设计

树莓派cm4硬件拓展口设计方案

2023-08-24 18:12:08 890 3

原创 基于GD32F1的OTA的开发-Part One--阿里云搭建

本文以阿里云服务器为例,介绍物联网的搭建过程。 和设备链接过程

2023-04-20 23:19:34 835 3

原创 嵌入式人工智能应用- EAIDK610-part three

介绍基于eaidk-610自带的tengine的模型的部署

2023-04-16 00:12:25 625 1

原创 嵌入式人工智能应用- EAIDK610-part two

不同的应用程序如果调用相同的库,那么在内存里只需要有一份该共享库的实例,规避了空间浪费问题。inc 里面存放是头文件、main存放是main文件,src存放是库的源文件,object 现在是空,后面存放目标文件和最终生成的可执行文件。由于很多开发的工具库的文件是很多,如果在编译过程中,需要指定库文件名的话,这个开发工作量很大的。库是写好的,现有的,成熟的,可以复用的代码。静态库,是因为在链接阶段,会将汇编生成的目标文件.o与引用到的库一起链接打包到可执行文件中。程序开发的时候,文件是比较多的。

2023-04-09 23:09:34 529 2

原创 嵌入式人工智能应用- EAIDK610-part one

主要介绍EAIDK-610的介绍入门

2023-04-08 11:17:04 1120 3

远程桌面调试-特别合适树莓派远程桌面调试

远程桌面调试

2024-04-21

ARM嵌入式系统中面向对象的模块编程方法

ARM嵌入式系统中面向对象的模块编程方法的具体操作

2023-12-24

LVGL的mdk的pack库

LVGL的mdk的pack库,可以比较方便开发lvgl的代码

2023-12-20

触摸屏的管理芯片 TSC2046

触摸屏的管理芯片 TSC2046, 采用spi通讯,获取不同点位。

2023-12-20

cm4 数据开发手册和设计手册

cm4 数据手册,对设计参考很有帮助

2023-12-16

CM4 USB3.0电路设计参考

CM4 USB 参考电路

2023-12-16

上海高校教师资格证面试资料

上海高校教师资格证面试资料,如何写教案、面试问题之类的参考文件。

2023-12-08

用于扫描设备ip地址软件

比较合适用于linux系统开发,设备IP检测等应用

2023-12-08

RTOS 的原理介绍介绍,方便理解工作原理

RTOS 的原理介绍,方便理解工作原理

2023-11-26

LVGL 的vs studio的仿真环境

LVGL 的vs studio的仿真环境

2023-11-26

LVGL的图形库开发手册

LVGL的图形库开发手册

2023-11-26

MM32L0130的芯片资料和开发工具包

MM32L0130的芯片资料和开发工具包

2023-11-24

lin开发资料和参考电路图

lin协议开发资料和参考电路图

2023-11-24

上海高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复习资料

上海高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复习资料-复习材料三门课程。 做题目就好,不用看书的。

2023-11-24

Eagle 画图软件 世界技能大赛指定软件

Eagle 画图软件 ,

2023-11-24

window的VISA库

window的VISA库

2023-11-11

git window开发

gitee 开发代码托管服务

2023-10-29

rt-thread keil pack

用于离线安装rt-thread的pack,

2023-10-11

libusb的window库

可以用于开发qt里面加载,开发usb的应用程序

2023-10-08

VL805的USB3.0

VL805的USB3.0 固件库

2023-09-24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