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和谈薪技巧及如何避开常见的陷阱

 

    《5分钟从学生到程序员》第6课。

    我们很多同学接到心仪的企业打来邀约面试电话,兴奋了半天,甚至晚上都会兴奋的睡不着觉,第二天兴冲冲的去面试,这是正确的面试姿势吗?显然不是。面试是和面试官面对面交流那一刻开始的吗?也不是。面试从你接那通电话就开始了。

 

1. 针对企业和岗位,做充足准备

    一般HR通完电话,都会发邮件或短信,告诉你面试的企业、岗位、地址、时间、联系人等。你收到这些信息之后,就要主动上网查他们的企业信息,可以到官网浏览一遍,“关于我们”这部分详细看,对公司历史、业务、文化、领导等要有个大概的认识。

    这点很重要,很多HR和技术官,他们在面试的时候直接用产品名,或者某个领导的名字,你到时听的一头雾水;在问答环节,你可以根据了解的公司和产品信息,针对性的做回答,这样对方听起来就会很舒服,你应聘上的概率就更高;还有提问环节,你对企业有所了解,提得问题就更有针对性,而不是到时僵在那里不知道问咋。

    如果你是负责app开发的,公司已有app,就要下载试玩,有个大体的理解就可以。这个准备跟前面对企业的了解是一样的效果。

    最后重新认真看下岗位要求,针对性的做准备。

 

    我在招聘网站截了个java初级工程师的JD。比如我收到的面试邀请就是这个岗位,我们主要看任职要求,看企业对这个岗位的能力要求,这个岗位就是前面那4条。我再看哪几个点不熟悉,就针对性的复习,就算是背概念也好,把它背下来。

    这个是针对企业和岗位的准备,我们还需要做对所有面试都要做的准备。

 

2. 对所有面试都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