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防盗系统(STM32)

一、需求
1)有人靠近汽车或碰到汽车,切断电源并声光报警,为汽车防盗模拟。

二、前期准备
1)单片机最小系统板:STM32F103C8T6
2)开发环境:MDK5.14
3)库函数:CubeMX5.3默认的HAL库版本
4)热释电红外传感器:HC-SR501
5)震动传感器:SW-18010P
6)继电器
7)蜂鸣器

三、小项目效果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四、驱动原理
1)震动传感器:IO,外触发
2)蜂鸣器驱动:PWM
3)继电器驱动:IO
4)热释电红外传感器驱动:IO,TIM

欢迎加QQ:1002521871,验证:呵呵;讨论研究!
由于作者能力有限,有不妥之处欢迎指正,邮箱alex_hua@foxmail.com

  • 2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振动传感器的种类丰富,按照工作原理的不同,能分为电涡流式振动传感器、电感式振动传感器、电容式振动传感器、压电式振动传感器和电阻应变式振动传感器等。以下是这几种振动传感器的工作原理和用途。 1、电涡流式振动传感器 电涡流式振动传感器是涡流效应为工作原理的振动式传感器,它属于非接触式传感器。电涡流式振动传感器是通过传感器的端部和被测对象之间距离上的变化,来测量物体振动参数的。电涡流式振动传感器主要用于振动位移的测量。 2、电感式振动传感器 电感式振动传感器是依据电磁感应原理设计的一种振动传感器。电感式振动传感器设置有磁铁和导磁体,对物体进行振动测量时,能将机械振动参数转化为电参量信号。电感式振动传感器能应用于振动速度、加速度等参数的测量。 3、电容式振动传感器 电容式振动传感器是通过间隙或公共面积的改变来获得可变电容,再对电容量进行测定而后得到机械振动参数的。电容式振动传感器可以分为可变间隙式和可变公共面积式两种,前者可以用来测量直线振动位移,后者可用于扭转振动的角位移测定。 4、压电式振动传感器 压电式振动传感器是利用晶体的压电效应来完成振动测量的,当被测物体的振动对压电式振动传感器形成压力后,晶体元件就会产生相应的电荷,电荷数即可换算为振动参数。压电式振动传感器还可以分为压电式加速度传感器、压电式力传感器和阻抗头。 5、电阻应变式振动传感器 电阻应变式振动传感器是以电阻变化量来表达被测物体机械振动量的一种振动传感器。电阻应变式振动传感器的实现方式很多,可以应用各种传感元件,其中较为常见的是电阻应变。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