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画uml顺序图?一篇文章教会你

怎么画uml顺序图在当今的信息化时代,我们经常需要绘制各种流程图来清晰地表达复杂的操作过程或系统架构。其中,UML顺序图作为一种重要的流程图形式,常常被用于展示对象之间的交互顺序。然而,许多人在尝试绘制UML顺序图时,并不知道该如何进行绘制。那么今天这篇文章就给大家重点介绍一下绘制步骤。

那么今天就以绘制一个学生成绩查询顺序图为例给大家具体介绍一下uml顺序图的绘制步骤。

一、选择绘制工具

在进行uml顺序图绘制的时候,我们可以选择使用【迅捷画图】来进行操作。这是一款简单易用、功能强大的在线绘图工具,支持多种类型的流程图绘制,包括UML顺序图。

二、创建画布

首先,打开官方网站,点击"新建"按钮,选择"UML"。此时,你将进入一个全新的画布,可以开始创建你的UML顺序图。

三、添加节点

在UML顺序图中,你需要展示对象之间的交互。在这个画图工具中,你可以通过点击通用工具栏里得形状,选择添加对象。你还可以通过拖拽的方式调整对象的位置。

四、绘制连接线

为了展示对象之间的交互顺序,你需要绘制连接线。你可以通过点击工具栏中的"连接线"按钮,连接两个对象。你也可以通过双击连接线,添加箭头或其他注释。

怎么画uml顺序图通过上面的几个步骤就可以快速完成一个uml顺序图的绘制了。

  • 9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