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工程师必备的10本书

云计算时代已真正到来。现在,很多传统软件企业、IT服务企业以及新兴云计算创业公司纷纷加入到这场云计算的大变革中。在此小编推荐一波云计算技术书单,让你系统掌握云计算核心技术。

01

长按二维码
了解及购买

《KVM实战:原理、进阶与性能调优》

作者:任永杰 程舟

阿里云和Intel的云计算与虚拟化技术专家联合撰写。

系统性、实战性兼备的KVM学习手册,从基本原理、实战进阶和性能优化三个维度详细讲解KVM的各种技术细节

02

长按二维码
了解及购买

《基于Kubernetes的容器云平台实战》

作者:陆平 左奇 付光 张晗

从PaaS平台建设和运维的角度去理解、分析和解决问题,囊括了Docker入门、Kubernetes技术架构及核心原理、网络及存储方案、行业实践指南、PaaS生态链以及发展趋势等方面的内容,图文并茂、内容丰富、由浅入深、讲解全面,具有很强的可借鉴性。

03

长按二维码
了解及购买

《Kubernetes进阶实战》

作者:马永亮

马哥教育CEO马哥(马永亮)撰写。基于K8S 1.12版本,透彻解析技术架构、组件应用、扩缩容、网络与存储策略,以及技术进阶等话题。

04

长按二维码
了解及购买

《精通OpenStack(原书第2版)》

作者:[印] 禅丹•杜塔•裘得哈里

译者:山金孝 刘世民 肖力

全方位阐释OpenStack私有云架构设计、核心功能、自动化部署与运维的实用技术、方法及实践。

05

长按二维码
了解及购买

《云原生分布式存储基石:etcd深入解析》

作者:华为云容器服务团队 杜军 等

云原生分布式存储领域的里程碑之作,华为云容器服务团队一线专家倾囊打造,高度概括了分布式系统和一致性算法的理论,完整地介绍了Kubernetes的“心脏”——etcd的设计思想及原理,深度剖析了etcd的架构模块、性能调优以及应用场景。

06

长按二维码
了解及购买

《开源容器云OpenShift:构建基于Kubernetes的企业应用云平台》

作者:陈耿

Red Hat官方技术专家出品,来自中国的OpenShift社区专著。社区心作,诚意推荐!

07

长按二维码
了解及购买

《VMware Virtual SAN权威指南》

作者:[美] 科马克•霍根 邓肯•埃平

译者:徐炯

VMware资深虚拟存储专家亲笔撰写,全面、系统讲解Virtual SAN技术的著作,全5星评价。

08

长按二维码
了解及购买

《企业私有云建设指南》

作者:孙杰  山金孝  张亮  张婷婷

资深云计算专家、架构师和运维技术专家撰写,9位行业领袖和技术专家联袂推荐;基于VMWare和OpenStack两种解决方案,从技术选型、规划和建设、设计和部署、平台建设和管理、优秀实践、成熟度评估6个维度展现私有云建设的全景图。

09

长按二维码
了解及购买

《Service Mesh实战:基于Linkerd和Kubernetes的微服务实践》

作者:杨章显

作者是思科的高级工程师,是国内Service Mesh领域的早期实践者,是的架构师和微服务技术专家。 

详细讲解Linkerd的配置、部署、管理、运维和监控,以及它的工作原理,对理解其他Service Mesh产品也有帮助

10

长按二维码
了解及购买

《深入浅出Serverless技术原理与应用实践》

作者:陈耿

详细介绍Serverless 技术原理、应用架构,以及容器、微服务、PaaS、FaaS等与之相关的技术主题;

深入讲解公有云和私有云下的各种主流Serverless平台、架构和工具的原理和使用细节,如AWS Lambda、Azure Functions、OpenWhisk、Kubeless、Fission及OpenFaaS等。

你与世界

只差一个

公众号

  • 2
    点赞
  • 2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