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4 EditorUtilityBlueprint之ActorActionUtility

23 篇文章 12 订阅

上篇文章介绍了AssetActionUtility之后,我们再来看另一种常用的EditorUtilityBlueprint——ActorActionUtility。

AssetActionUtility用于批量操作ContentBrowser中的资产,而ActorActionUtility的功能类似,它用于批量操作场景编辑器中的Actors。从它们的名字我们也可以看出功能的区别。

我们在编辑器中右键Assets,出现的是AssetActionUtility;我们在场景编辑器中右键Actors,出现的则是ActorActionUtility。ActorActionUtility的创建步骤和AssetActionUtility基本一样,只是在选择Class的阶段要选择ActorActionUtility。

至此,EditorUtilityBlueprint里面的常用Utility我们都比较清楚了,那么一个问题来了,它和我们之前介绍过的EditorUtilityWidget名字很像,功能也很像,都是主要通过GetSelectedAssets和GetSelectedLevelActors来完成一些批量操作,那么我们什么时候应该使用Widget,什么时候应该使用Blueprint呢?

就我个人理解,Widget更像是通用功能,比如我们在场景编辑器中选中各种类型的Actors,我们对它们进行整体的处理如平移缩放旋转等,它是类型无关的,而Blueprint更像是定制功能,我们只想对某些特定的Actors进行处理,只有选中这些Actor才有功能入口,选中别的则没有,那么就应当使用Blueprint。对于Asset的操作也是同理。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